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天津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 或将不会出台更严厉政策

——中房指数系统天津指数发布会直播实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19 08:41

[摘要] 6月18日,6月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研讨会暨中房指数系统天津指数发布会在中指研究院顺利召开,与会的各位专家及商家代表以“新政60天”楼市发展形势及趋势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研究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建筑分社李金鹏

李金鹏:我是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这是我们今年刚接过来的从日本《新建筑》杂志社接过来的《a+u》中文版,主要是建筑设计方面,今天也是过来观摩一下。这本杂志在世界做的牌子比较硬,整个建筑圈也比较认可,杂志出版、传媒只能说为建筑业贡献了一小部分,如何利用杂志的号召力、这个资源为整体市场做的更好,也是我这次过来学习的目的,也是想听一下各方面的看法。

今年6月9日的时候,吴良镛先生因为人居环境理念得到了中国国家院的认可,颁授了陈嘉庚科学奖,这次也算是对房地产的一个好的信号,本身是我们建筑圈的,我们其实也是一个共同的上下游的关系。要说我对现在的看法,在各位前辈面前什么也不算,过来听一下而已。以后建筑出版传媒如何更好的和市场融合在一起,更好的做一些服务老百姓、服务社会、服务建筑产业的活动才是我真正关心的。

蒋云峰:我有一个想法,房价涨或者跌对建筑的水平有提高还是怎么样?

李金鹏:我个人感觉只能是微调,都算不上什么大涨大跌。

蒋云峰:我觉得房价涨的太快,对房子的质量其实有不好的方面,因为人家说无条件退房,假如说房价涨的太快,质量好不好、造型好不好其实都不可能退了,因为买的时候到正式房子出来之后,可能已经涨30%、40%,所以你根本舍不得退了,再有问题也将就住进去了。所以我觉得对房子的建筑水平有一种负面作用,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感觉。

李金鹏:我说的都不是专业的,这个是大前提。我感觉其实涨的太快,市场经济的作用就更大了,整个市场竞争更激烈,真正的品牌才会诞生出来,一些品牌开发商比如像孙总、任总这样大的品牌也会诞生出来。倒不会说因为价格问题、房价高涨而导致一大批烂尾楼出现。

蒋云峰:我倒不是说烂尾楼,就是说对于建筑本身的影响,要是说这个房子假如不涨价,开发商会不会更加精益求精?我觉得品牌开发商可能不会这么干,非品牌开发商看着房价越涨越高可能会这样做,如果价格越来越低的话质量也是越来越差,我觉得如果比较稳定对建筑应该是的。

其实像你刚才说的,我觉得在市场发展和宏观调控下,越稳定开发商会越重品牌,房价涨的太快了就是“泥沙俱下”,有太好的品牌也没有太大的作用,只是比别人价格高一点,但是你赚的钱也未必比人家多,因为人家“粗制滥造”越造越多,低品牌开发商精益求精,有时候速度不一定比非品牌开发商快,而且他可能有自己的优势,不见得在造房子方面有优势,可能其他方面有优势。像招商,越往后钻石山的优势越明显,那个位置、产品的优势可能会显示的更明显。

孙红旗:弱市的时候才会显现出来,像王石说的阿猫阿狗都出来卖房就看不出差别了。

蒋云峰:合富代理的产品比较多,你可以谈谈品牌开发商在代理过程中是否感觉销售更加顺畅?而且在好的形势下和不好的形势下,确实有这种区别吗?

任炯:我觉得作为品牌的代理开发商,对于品质的保障是放在位的。首先要保证自己产品的品质符合自己企业内部质量管理规定,其次在大的规范下肯定要符合。这种情况下,产品在市场的低谷期或者波动期更可以显现品质对于楼盘附加值的影响力,可能会更好一些。

同样的价格或者同样的产品,消费者去购买的话,品质好的或者知名的开发商的选择性或者对于客户的吸引力更大一些。但是如果在非常快的市场中,类似于2009年这种快速销售的市场,可能品牌的优势不是特别明显,因为对于市场上一房难求,一套房子可能有十个客户在等,这样的话作为中小企业或者非知名品牌的开发企业,他的产品也同样在市场上被认可,也是销售速度很快,但是某些方面必然和品牌开发商有一定的差距。比如说功能方面或者物业管理、售后服务,包括未来房地产项目的增值方面可能都会差一点。

而且我们知道一个好的房地产,真正可以保持项目增值的不是一开始建造,而是后期的运营、后期的管理以及物业服务,如果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跟不上的话,这个楼盘的价格掉的会很快,或者说增值、饱和性不是很大。真正一个品牌的开发商来做的话,后期的运营、管理都跟得上,那么品牌的增值空间就会大,这一点是消费者购买品牌开发商最为关注的,影响可能是最深,因为他要住在里面很长的时间,要保留这个楼盘很长时间。所以对于这种楼盘来说要选择一个品牌开发商去购买更好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