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房屋租赁节后日成交量涨四成 一居小户型最火

北方网  2012-02-02 08:18

[摘要] 春节后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之一,而今年长假过后,随着外地务工人员节后集中返津,本市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比春节前上涨了四成左右,房源约看量更是上涨近半。与往年相比,小户型的供不应求在今年房屋租赁市场表现得更加鲜明,一些刚需购房者转入租赁市场则加大了长租客的市场份额。

春节后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之一,而今年长假过后,随着外地务工人员节后集中返津,本市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比春节前上涨了四成左右,房源约看量更是上涨近半。与往年相比,小户型的供不应求在今年房屋租赁市场表现得更加鲜明,一些刚需购房者转入租赁市场则加大了长租客的市场份额。

租赁成“开门”单

记者日前走访本市多家地产中介门店了解到,春节后多数地产中介公司“开门”单生意几乎都是房屋租赁,眼下各地产中介公司租赁业务的订单数已经占到了总成交业务量的九成以上,看房客户中求租人群也占到七成以上。

昨天在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河北区等多家地产中介门店,虽然不是周末,但多数中介门店的顾客几乎络绎不绝,门店内的电话也响个不停。上午10点刚过,红桥区某中介经纪人小李已经完成了3单交易,小李一边送走客户一边说:“节前门店冷清,一天都来不了一两个人,到店咨询的人也基本都是看看就走。可是年后我们从初六上班,到今天不足一周,平均每天都能成交6、7单,今儿我运气好,一下签了仨,都是从外地刚回来的上班族,一个山东人、两个河北省人。”

本市地产中介大多在初五之后恢复营业,从近几天的成交数据来看,房屋租赁市场眼下房源约看量比春节前上涨50%左右,日均成交量涨幅则将近40%。地产经纪人普遍反映,今年以来约看房源的顾客中,有七成左右都是求租者,而地产中介公司实际成交的业务中,租赁业务则占到总成交业务量的九成以上。业内人士透露,租赁业务的成交周期明显比买卖业务短,从看房到签约的平均成交周期通常只有3-7天,而房屋买卖的成交周期则难以预测,近期市场调控以来,有些购房者看房选房周期可以持续半年至一年,却不急着成交。成交周期的反差也直接使得租赁业务在地产中介经营中的比例加大。

相关阅读

天津房屋租赁需求集中入市:60㎡房租上涨200

天津和苑新城起步区将建3000套公租住房

天津高端写字楼入市 租户构成“升级”

节后租赁市场迅速回暖 热点片区房租普涨一二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