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读房贷新政:房地产市场将重新进入观望状态

房天下综合  2010-04-23 07:02

[摘要] 对比2007年10月的房贷新政,此次房地产政策不仅速度更快,下药也更重,因此也被称为“史上最猛调控”,让业内直呼狼真的来了。

对比2007年10月的房贷新政,此次房地产政策不仅速度更快,下药也更重,因此也被称为“史上最猛调控”,让业内直呼狼真的来了。

政策效应让市场产生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大有不让房价降下来誓不罢休的味道。从最近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买家都暂时搁浅了买房计划,开发商也针对市场的突变采取了不同态度,推迟开盘、暂缓拿地……不难看出,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将重新进入观望状态。

不少地产人士认为,楼价到了非降不可的地步了。

1、五成首付+1.1倍利率:“一刀切”非常严厉

新政: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解读:该政策直指二次或以上的多次置业者。如果说提高首付,只是提前收了买家的钱,而利率的提升则是赤裸裸地增加了购房者的经济压力。

举个例子,如果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二次置业者首付5成,贷款50万元。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供20年房贷的话,月供为3737.88元。而如果按照之前7折利率,月供只需要3071.69元,相差近700元。

点评:应将改善性需求区别看待。笔者认为,该政策应把二次置业区别对待,因为目前广州楼市中,二次置业者占到一半的比例,且不少二次置业者的确是为了改善居住需求。政策一下把二次置业连同炒房者一同打压,不仅居民改善生活需求的愿望破灭,二手楼市场的房源也会大大减少,不利于二手楼市的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