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天津春季房交会观察:东部楼市发展后劲十足

今晚报  2011-04-22 08:43

[摘要] 由天津市区沿卫国道、津滨大道、津塘公路、津汉公路、京津塘高速、津滨高速等东西走向的骨干道路一直向东,你会发现热火朝天的施工项目随处可见。张贵庄新市镇、空港经济区、华明镇、东丽湖、滨海高新区……一个个热点板块不断涌现,一个个热点楼盘持续诞生。

点击房交会:4月21日开幕的2011天津春季房交会被誉为天津楼市上半年的风向标,国内众多房地产企业携新楼盘亮相,将此次展会当成了展示实力品牌的舞台。

4月21日开幕的2011天津春季房交会被誉为天津楼市上半年的风向标,国内众多企业携新楼盘亮相,将此次展会当成了展示实力品牌的舞台。

此届房交会以“和谐天津·和谐家园”为主题,首次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整体标准明显提升。由于天津房地产市场始终保持健康发展态势,以及房交会多年以来在我市房地产界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大企业、外地外资企业参展。今年首次参加房交会的新企业有22家,充分体现出房交会已经成为一个专业的房地产交易及展示的平台。此届房交会上,众楼盘的参展在凸显房交会实力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丰盛的视觉大餐。

在本次房交会上,搜房网以多“点”视角,以最快速度、最全视角、楼市数字,全面报道此届房交会。届时,多个地产业内人士、知名专家和项目也走进户搜房网直播间,向网友介绍本次房交会上的参展项目和市场动态,为广大购房者准备了一席“房交会”的饕餮盛宴。》》》点击进入2011年天津春季房交会专题

由天津市区沿卫国道、津滨大道、津塘公路、津汉公路、京津塘高速、津滨高速等东西走向的骨干道路一直向东,你会发现热火朝天的施工项目随处可见。张贵庄新市镇、空港经济区、华明镇、东丽湖、滨海高新区……一个个热点板块不断涌现,一个个热点楼盘持续诞生。

的《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双城双港、相向拓展、一轴两带、南北生态”的总体战略,其中明确提出了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两个核心区,是天津城市功能的核心载体。而东部城区,正处于两个核心区之间的横向发展黄金轴之上。

和北、西、南部城区相比,东部楼市有着自身特殊的优势,令东部区域未来发展充满后劲。

东丽湖板块打造休闲地产湖

从市区驱车沿卫国道、津汉公路一直向东,再由茶金路转至东丽之光大道,二十余便可来到东丽湖温泉度假旅游区。这个1993年便被市政府批准为天津市十大旅游风景区之一和七大自然生态保护区之一的地区,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沉寂无声,直到2005年前后才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优越的自然环境、出色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万科、朗钜、亿兆等品牌地产开发商进驻,展开一轮造镇运动。

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出众的地理位置,是地产巨头们选择东丽湖的主要原因。在2010年改造之前,东丽湖湖岸周长就已达到12公里,水域面积相当于西湖的1.5倍,空气质量优越,还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区域西面是空港经济区,东面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和滨海高新区,恰好位于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中间位置。

2007年9月,《东丽湖地区总体规划》正式得到批复。2008年,有关部门提出了“两个区域·一个核心”的开发理念,国际会议中心、旅游中心、养生度假、创意公园及滨湖居住等五大功能区相结合,结合自然基地资源,以充分尊重城市自然环境为前提,将东丽湖板块重点打造为国际会议中心和旅游中心。

2009年,两家地产大鳄——恒大与华侨城正式进驻东丽湖,区域整体发展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年初,东丽湖水系景观改造升级全线启动,开挖丽湖,整修东湖堤岸,形成“一堤分两湖、一带连八区”的规划格局。改造后的东丽湖将形成双湖相连通的龙形水系,总水系面积达1.11万亩,总岸线长45.28公里。11月,东丽湖·恒大国际温泉会议中心动工,包括超五星级标准酒店、贵宾楼、饮食中心、商业中心、娱乐中心等。2010年7月,华侨城一口气拍下14块东丽湖地块,启动天津华侨城项目。

按照规划,东丽湖定位是以温泉为特色的旅游度假区、服务周边产业功能区的综合配套区和生态居住区。按东丽湖确定的“二五八”发展奋斗目标,2年内将基本完成东、西两湖改造工程和以两湖为中心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利用5年时间,基本建成东部万科生态居住区、西部华侨城文化旅游区、南部航空(航天)创意研发与服务外包总部基地、北部人居博览园、中部文化会议产业园的园区联动发展格局;利用8年时间,基本完成东丽湖区域的开发建设,使会议与旅游两大经济引擎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如今的东丽湖板块,除了原有的朗钜天域、东丽湖·万科城等传统老项目在继续推出后续产品外,恒大绿洲和天津华侨城也相继加入战团。恒大绿洲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除住宅外,还包括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的华北地区规模、品质国际一流的大型国际温泉会议度假中心。天津华侨城总占地面积6000亩,以创意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体育运动、高尚居住和生态环保等元素为核心,进行主题旅游、酒店及商业、主题房地产、主题文化产业及体育公园开发,首期住宅产品将在春季房交会上亮相。

代表项目:天津华侨城、恒大绿洲、朗钜天域

相关阅读:

“点”击2011天津春交会:搜房网精彩亮相 倍受购房者追捧

“点”击2011天津春交会:流动的美丽风景 现场精彩花絮集锦

搜房:破解2011年天津春交会三大疑点

搜房网实地探访2011天津春交会布展实况(组图)

春交会助推“放心房”行动 业界热议安心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