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酒店式公寓?产权式公寓?教你分清谁是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8 16:53

[摘要] 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这种模式实际上在国外已经发展了有几十年的时间了,这种模式被咱们国家引进之后,在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发达的大城市里,尝试并且成功实践了这种模式,所以在天津,虽然说是起步比较晚,但是感觉市场空间比较大,其他发达城市是发展了,尝试成功了,天津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步。

 

目前,市场上的的酒店式公寓主要为住宅型和商用型,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用地性质和产权年限。

A 住宅型公寓

此类公寓为住宅性质,产权70年。

这类公寓的特点是户型面积小,多为30-60平米。非毛坯交付标准,拎包入住。多处在繁华地段,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物业管理提供高于普通住宅的额外优质服务,销售价格一般高于区域整体水平。水电性质为民用。

住宅型公寓的居住舒适度明显优于商用性质公寓,每个标准层设置的公寓间数不超过20间。电梯配比多为每层1:10,多数通有煤气管道,不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

住宅性质的公寓交契税按照9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的契税比例交1%。这也是其优于商用房的特点之一,便于今后转手。

B 商用型公寓

此类公寓为商业办公性质,产权40年。

此类公寓面积较小,主力户型主要在90平米以下,装修档次较高,大多位于城市核心繁华地带、商圈周边,交通方便。商用水电,酒店式物业管理,生活成本高。

一些改造的小户型酒店式公寓,户型单一,无独立厨房、客厅,缺乏足够的储存空间,只具备旅店的暂住功能,虽然在价格上有一些优势,但从综合角度考虑,既不适宜日常起居,也会让投资贬值。

此外,这类公寓得房率偏低。多数酒店式公寓项目只有60%多的得房率,也只有70%左右,这就在无形之中抬高了其套内使用面积的折合单价,降低了其性价比,并直接影响其保值增值功能。

还有一个重大缺点是税费增收额很高。根据规定,商业性质用房如果不满5年出手需要交纳5种税费,分别是:

1.营业税=现出售价*5.55%

2.印花税=现出售价*0.05%

3.土地增值税=现出售价*3%

4.个税=现出售价*20%

5.交易手续费:5元/平方米

除去交易手续费天龙八部,4种税加起来高达28.6%。

以一套面积30㎡总价30万元的房子为例,5年内转手需承担的税额将达到30万元*28.6%=85800元。这样高的一个税费,直接影响了购房者的投资,也不利于出手。

C 65年产权酒店式公寓

还有一种65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这类公寓产权界定不清晰,因为此类公寓多数为混合用地。有些是住宅性质,有些是商业性质,争议较大。

此类公寓基本设施同70年的公寓一致,民用水电、煤气管道,设有阳台,舒适度较商住房高。要确权的是这类公寓性质到底是住宅还是商业。

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这种模式实际上在国外已经发展了有几十年的时间了,这种模式被咱们国家引进之后,在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发达的大城市里,尝试并且成功实践了这种模式,所以在咱们天津,虽然说是起步比较晚,但是感觉市场空间比较大,其他发达城市是发展了,尝试成功了,天津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步,随着下一步国家对天津市的利好形势,借奥运的东风,天津的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的发展轨迹,应该说现在迎来了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

天津的地产市场确实有它自身的特殊性。就拿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来说,其发展滞后于发达城市。除了开发商自身的原因以外,还存在以下不成熟的因素:,天津虽属的四大直辖市之一,但是这些年经济发展速度和城市建设的速度相对来说比较缓慢,人均总体收入水平也相对不高。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百分之七十的客户均为投资型的。

另外,天津的老百姓消费也比较理性,对这种产品我感觉购买欲望不是很强。第二,产权式酒店的营销模式多为渡假型的,但是天津的旅游业并不十分发达。第三,政府方面对这种产品的推出也缺乏足够的引导,如果说有关部门加强这方面的引导和指导,陆续推出一些高尖端的产品,对城市建设也好、对城市形象也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对提升天津的都市品位,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商务和旅游渡假环境,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