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酒店式公寓?产权式公寓?教你分清谁是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8 16:53

[摘要] 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这种模式实际上在国外已经发展了有几十年的时间了,这种模式被咱们国家引进之后,在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发达的大城市里,尝试并且成功实践了这种模式,所以在天津,虽然说是起步比较晚,但是感觉市场空间比较大,其他发达城市是发展了,尝试成功了,天津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步。

酒店式公寓(Apartments)的公寓分为产权式公寓酒店和酒店式公寓。

产权式公寓酒店的实质是酒店,其软硬件配套都是按照酒店标准来配置,且纳入酒店行业管理范畴,它所销售的是设于酒店内部的公寓形式的酒店套房。产权式酒店的本质在于购买者目的并非自住,而是将客房委托酒店管理公司统一经营和出租,以获取客房利润分红和获得酒店管理公司赠送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

而所谓“酒店式公寓”,则是提供一些“酒店式”服务的住宅,其性质本身为住家型的公寓住宅,不可能因增添了某些服务种类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酒店,它不具备星级酒店的软硬件设施和高档氛围,服务水准也无法与真正酒店相提并论。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公寓,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效,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 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既吸收了星级酒店较好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住宅、写字楼的某些特点;既可居住,又可办公的综合性很强的物业。

“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一个是使用的年限不同,普通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的土地使用年限分别是40年或50年。

第二个不同,就是用途不同。普通住宅大都为自用,就是自住式,产权式酒店属于纯投资产品,酒店式公寓为自住和投资两相宜。

第三个不同,就是品质不同。这就是一个成品和半成品的关系。开发商用于普通住宅的投资相对来说比较少,交钥匙时给客户的是毛坯房,而酒店式公寓和产权式酒店它们是成品,它的投资量也比较大,是带非毛坯的,家具、家饰、家电所有的配备一应俱全的产品。

再有就是价格不同,产权式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相对来说比住宅产品销售价格要高出很多。

然后就是配套功能更加完备,普通住宅仅是满足一般的居住需求,而酒店式公寓和产权式酒店它们的配备应该说在配套功能上是一应俱全的,是全方位的服务概念,所以与普通住宅的物业管理费相比,起码高出一半甚至还要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