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房地产中介乱象令人心惊肉跳 遭遇“全民共防”

经济参考报  2010-11-26 11:13

[摘要] 看着大街小巷几乎比小吃部还要多的一家家房地产中介门面和一位位驻足在中介门口仔细打听房屋买卖的顾客,没有谁会否认房地产中介是一个蓬勃 发 展 的 朝 阳 行 业 , 然而,人们提及时却不约而同地用一个“黑”字来形容,甚至已有了“防火防盗防中介”一说。

房地产中介乱象令人心惊肉跳

焦虑、无奈,并让人感到荒诞的绝不仅仅是肖丽芬、张大陆和张远三个人。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江苏、福建、安徽、陕西等地,触目皆是中介门店。在南京市军师巷,不到一公里的路段分布着10多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北京西城区菜市口大街的中信城是一个新建小区,楼北侧六家底商中四家是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介绍,还有不少房地产中介公司隐身于居民楼内,一个城市到底有多少家中介公司,“谁也说不清”。就在星罗棋布的中介店面之下,滋生的种种乱象无不让人心惊肉跳。

推荐阅读:买的竟是中介租的房 多种房产证造假形式需警惕

         二手房中介暗藏捞钱潜规则 私抬价格吞吃差价

乱象一:欺瞒客户。合肥一家中介经纪人介绍,一些业务员手中囤着性价比高的房源,专门给买卖频繁的房地产投资客,从中赚取。一般购房者如果想知道这些房源,还需要另作“打点”。而有的经纪人为了促成交易,经常夸大其词,隐瞒信息。甚至“黑天带人去看房,掩盖房子毛病,等你办完初步手续,即便知道有问题,也来不及了。”

乱象二:耍赖扣钱。很多中介公司出租房屋,等租期结束时,拒退客户押金。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倩说,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拒退消费者押金,已成为一些小中介公司的盈利模式。

乱象三:霸王条款。目前,一些中介机构与买卖双方签订的中介合同中,普遍存在加重买卖双方义务,可以排除或降低自身责任的做法。比如要求买卖双方一旦签订合同,就必须支付。北京中策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万勇说,合同履行一旦发生问题,中介公司基本采取推脱、不作为的方式,有时还会激化矛盾。即便没有交易成功,也不会退还。

乱象四:赚取差价。西安“800j房屋”物代中心副总经理王毅告诉记者,中介先将购房定金交给卖方,并与卖方进行“定金公证”,但却不进行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在卖方误以为房屋已经出售的情况下,再以高出卖方要求数万元的价格,将房屋卖与新的买家,从中赚取差价。王毅说,一些中介机构全部营业收入的1/3,来自,“定金吃房赚差价”。

乱象五:推诿责任。中国消费者协会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中介经纪人流动性大,一旦出现问题,一些中介公司就把责任推到某个经纪人身上,但这个经纪人却很难找到了。

乱象六:泄露客户隐私。一位业内人士说,如果客户将个人信息给了某一个中介人员,那么其他中介公司都有可能知道这个客户的信息。

此外,一些中介公司违反房东意愿和相关规定把房子做成隔断房出租,造成安全隐患;一些小公司在房地产交易火爆时,从事房地产交易,一旦市场变冷马上掉头。南京有的公司既做房地产中介,还保媒拉纤做红娘。中介同行之间的斗殴丑闻,更是频频见诸报端。至于中介公司帮助客户做所谓“阴阳合同”进行避税,更是众所周知的“潜规则”。

乱象种种,一些客户已望而却步。“我是不敢找中介租房了,为了这个我不知换了几个手机号了。”北京西城区业主于天卓说“你一旦把联系方式告诉一家中介公司,就会有无数个中介人员给你打电话。后来我就直接去小区海报栏自己贴小广告,没想到也被中介人员搜集去了,他们真是无孔不入。”于天卓现在租房子,只通过熟人介绍。

下一页:年关将至 盘点津城打折抛售的十五大热盘

今日头条:

天津等地成交下挫 房价或区域性下调

今日热点推荐:

每日房价:11月25日天津新房二手房交易数量及均价

全城买房!热搜天津让人亢奋的“哄抢”低价楼盘

天津市内六区低价又保值的二手房推荐

天津稳物价降房价 调控打压致楼市上演打折促销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