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住房保障定调08年天津楼市 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19 15:45

从天津市建委获悉,天津市今年的房地产业发展把稳定住房价格和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根据市场需求,2008年天津市计划建设住宅建设3460万平方米,要比2007年增长12.4%,计划全年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605万平方米,占全年住宅新开工总量的比重要达34%。    

天津计划新开工505万平米保障住房

从“2008年天津市住房建设计划”中记者了解到,2008年计划新开工建设廉租房5万平方米(1000套),主要安排在中心城区,集中用于安置拆迁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00万平方米(6.3万套),其中租赁型经济适用房120万平方米(2万套)。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主要安排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等区域。为保证切实满足中低收入者住房需求,廉租住房单套面积将控制在50平米以下,新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包括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单套面积将控制60平米左右。

据了解,今年红桥区将开工建设河怡花园、河通花园、悦春里、益春里、中药饮片厂地块等10个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施工面积将达到114.11万平方米。河北区的兰景园经济适用房项目位于南口路一带,计划安置居民1346多户。此外,去年10月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地块今年也将开工建设,如津南区梨双公路南侧的3幅地块,出让面积分别为83133.90平米、70570.50平米、61400平米;东丽区杨北公路2幅地块,出让面积分别为61400平米及88500平米;北辰区淮河道与姚江路交口的1幅地块,出让地块面积为57397平米。

据了解,2月13日,红桥、河北两区共3000套经济适用房已同时启动,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套型比例占三分之二,真理道甲1号经济适用房也于近日建设启动。

限价房新开工建设100万平米,房价不超5500元/平米

从天津市建委了解到,2008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100万平方米(1.25万套),累计施工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1.67万套)。开工建设的限价商品住房采取集中建设方式,通过土地招标方式予以落实。同时《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办法》也将出台,届时限价房购买者的资格就会有清晰界定。据悉,本市限价商品房单套面积将控制90平方米以下。

据了解,2007年9月,天津推出了首批两个限价房地块。限价地块编号为津丽华明(挂)2007-118号的地块,规划建筑面积约32.14万平方米。该地块要求全部建设限价商品房,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45%,并且按照有关标准要配建停车位及相关配套设施,售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元。另外一块限价地在双港新家园地块,要求售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元。

2008年天津开发区政府公屋项目也令人期待

据了解,政府公屋采取只租不售的形式,由区内企业统一提出申请的方式,且不限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在开发区工作但尚无能力购买住房的年轻家庭将有可能住上新建的政府公屋。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开发区和保税区的生活区东部,首期可以为1275户提供住房,主要分为45平方米和60平方米两种户型,各种功能分区完备,这也将是天津在保障住房方面的一次全新实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