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二套房贷仍可首付六成 银行审批“既认房又认贷”

北方网  2013-04-10 08:10

[摘要] 虽然北京二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已提高到七成,但是天津的银行人士表示,尚未有本市房贷政策在近期内要调整的消息,市民现在申请二套房贷仍可最少首付六成,银行在贷款审批时遵循“既认房又认贷”的原则。此前迅猛增长的二手房贷款量则已有所回落。

尽管近日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已提高到七成,但有本市银行人士表示,尚未有本市房贷政策在近期内要调整的消息,市民现在申请二套房贷仍可首付六成,银行在贷款审批时遵循“既认房又认贷”的原则。此前迅猛增长的二手房贷款量则已有所回落。

相关专题:天津国五条实施细则落地 搜房网解读

二套政策维持不变

记者昨日询问了本市多家银行,有关人士都表示目前本市的房贷政策尚未调整,市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仍可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有银行人士表示,从整体看,本市的房价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尚有一定差距,因而如果二套房贷还要“再紧一扣”,估计也会是那些房价高的城市先收紧,然后本市银行才有可能跟进。而目前没有听到任何有关本市二套房贷政策将要调整的消息。【延伸阅读:天津国五条细则全文发布 适时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

对于二套房贷,多位银行人士表示,当前的二套房贷成本已经很高,且首付比例已经达到六成,因而现在二套房贷在整体房贷业务中占比不高。如果未来二套房贷“再紧一扣”,申请量还会更少。

审批“既认房又认贷”

采访中,多位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在房贷审批中,银行在认定“套数”时,会以家庭为单位考虑,并遵循“既认房又认贷”的原则。

一位国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市民在房管部门打印的购房合同中有关于该家庭当前已有几套住房的信息,银行在审核贷款时就可以看到。通过查询征信系统,银行也可以了解该家庭以往是否办理过房贷业务,因而有条件做到“既认房又认贷”。

此外,对于“已婚”的市民申请房贷,银行不仅会通过征信系统查询其本人以往是否有过记录,其配偶的信用状况也在银行的考虑之中。

二手房贷申请量回落

由于不少市民选择赶搭“末班车”,上月楼市新政出台以后,本市各家银行受理的二手房贷款申请量普遍出现了大幅增加。而近日,有银行人士表示,二手房贷申请量已开始出现回落。【延伸阅读:央行: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一位国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二手房贷申请量猛增,该行的房贷业务审批量三月份比二月份增加了一倍多,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加班办理。而近日二手房贷申请量已经比时回落了大约四五成。因为二手房交易先期要办理的手续和要收集的材料相对繁杂,有些贷款申请的提出就比较滞后。

相关阅读

津按揭贷款购房可办理一次性及按月提取公积金

房贷新政下"夹心层"的无奈与心酸

京公积金贷款明确月工资标准:月薪14016一半需还贷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维持1.1倍 多数银行利率未上浮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