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两会关注的楼市高频词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3-21 00:00

[摘要]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日前召开的“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坚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正在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长效机制。

 

信贷政策

日前,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透露了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几大重要信号。刘士余表示,央行对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有几点共识,首先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银行要给予贷款。而贷款利率将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此外,信贷资金将支持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和开发,特别是资质良好、市场有信誉的开发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房住宅给予大力支持。

业界人士:天津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总监任炯表示,银行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宏观来看,房地产宏观调控在短时间内不会放松,在这个大基调的情况下,让房地产市场实现稳着陆,保证市场能够继续平稳运行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国家从大的经济领域对产业进行调控是明智之选,而调控的方法不再是打压房地产市场,不是实行行政禁令,而是疏导,让符合条件的购房者购房、让良好的开发商能够继续进行市场开发。而这一点也体现了房地产市场经济的一面。从微观来看,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目的是让消费者能居者有其屋,银行信贷政策正是体现了这一目地,银行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让消费者能够买得起;支持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和开发——让消费者有的买。

消费者:国家出台信贷政策的作用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且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都将存在。而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较快,存在着明显的非理性因素,商业银行面临的市场风险显著增加。金融宏观调控也需要努力发挥好信贷政策的作用,加强信贷政策。信贷政策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政策,它可以和产业政策、就业政策等有机协调配合起来,实现促进经济增长的目的。

相关阅读

易宪容:“两会”后信贷流入楼市会更谨慎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 符合差别化信贷政策导向

企业信贷风险上升 房贷业务“王者归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