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08年上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表现乐观增长强劲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高静  2008-07-04 15:56

工业物流市场

第三方物流公司在吸纳天津市场的优质仓储空间上,仍然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和时装零售商对天津仓储空间的需求更加强劲。目前有多家公司在天津设立配送中心,例如,美特斯邦威在新竣工的普洛斯天津空港物流园一期成立了20,0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此外,大众集团在普洛斯泰达物流园二期新租赁了25,000平方米作为配送中心。

与此同时,很多物流服务供应商正在寻求交通条件便利的战略地段,以限度地提高其运营能力。比如,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就在东方瑞泰物流园一期租赁了1,0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

2008年第二季度,天津物流市场的租金为人民币0.89元/平方米/天,与上一季度持平。由于市场需求强劲,总体空置率降至19.87%。目前租户仍青睐海关监管和保税项目,因此与非保税项目相比,保税项目的空置率相对更低、租金水平也相对高很多。2008年第二季度,天津物流存量达到726,937平方米。今年下半年,由国际物流开发商投资的数个项目将会完工,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港口和机场区域。

“传统上,制造商一直以来都使用自有仓库,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寻求第三方专业开发的物流配套设施”,何迈可谈到,“因此,我们预计在今后几个季度内,天津物流市场对仓储空间的潜在需求将会相当大。”

投资

投资者继续热衷于天津市场。新加坡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位于友谊路上的一座写字楼,该项目将于2009年2月开业。印尼力宝集团和天津现代集团将共同投资2.86亿美元开发紧邻步行街的中心花园改造项目。此外,这两大集团也会联手在天津开发总投资达11.4亿美元的北方国际商贸中心。

综述和前景

2008年上半年,我们见证了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包括项目的快速开发和租户不断进入市场吸纳现有空间。我们预期,在今年下半年,除了专业服务公司对写字楼有较大需求外,来自金融企业的需求将更为强劲。受天津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的带动,众多零售商纷纷积极进军天津市场,或进行扩张,预计在第三和第四季度这种趋势将继续保持下去。我们相信,由于对物流空间强劲需求的支撑,租金将继续增长。这一趋势将使天津市场受到高度关注。何迈可提到:“各个业态的租赁需求相比两年前更加明显,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影响新租户和开发商进入天津,并且将继续确保天津是寻找景气投资市场的投资者的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