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08年上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表现乐观增长强劲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高静   2008-07-04 15:56

作为一个以制造业和港口闻名的城市,天津在2008年上半年充分显示了其城市及房地产市场的活跃。2008年上半年,在写字楼,商铺和物流市场都有着强劲的需求。

“在2007年我们看到的主要是围绕写字楼的租赁活动,但我们很高兴看到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非常均衡的增长”, 仲量联行天津董事总经理何迈可指出, “虽然商业物业整体存量仍然相对较小,但是我们已经看到需求开始增长,这使我们的确信,一旦新的项目完工,将会被积极寻求租赁空间的租户快速吸收。”

商铺市场

2007年,天津零售额年增长率达到18.2%,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天津一直较高的GDP增长率。2008年前两个季度,零售商的扩张势头并未有放缓的迹象。事实上,更多新的零售商进驻了本地市场。

零售商开始争夺在天津的市场份额,Mango和Zara在南京路上的米莱欧各自开设了其在天津的店面,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和200平方米。奢侈品市场也十分活跃,例如,路易威登就在天津友谊商厦开设了在天津的店铺,面积达345平方米。几个月之后,迪奥也在同一商厦内紧邻路易威登的位置租赁了410平方米,包括迪奥女装专卖店及迪奥男装专卖店。

2008年第二季度,餐饮业是另一个亮点。6月份,金钱豹在乐宾百货正式开业,面积达6,000平方米。与此同时,茉莉轩食府在海信广场租赁了1,100平方米的空间。此外,津汇购物中心近日也完成了其地下一层的改造工程,6月份重新对外营业,现取名为“The Link”。以全新的设计理念提供众多餐饮品牌,包括争鲜寿司等在内的其他一些新进的零售商以全新的面貌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新的选择。

2008年第二季度,天津商铺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为456元/平方米/月。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以及蒸蒸日上的经济发展,都确保了天津零售业的成功。目前,部分业主在对其物业进行改造和租户调整后,上调了租金报价。

随着2008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天津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之一,仍在继续对其主要的区域和建筑物进行改造和美化。此外,一些著名的开发商,如印尼力宝集团和广东天河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计划在天津市中心的步行街区域开发大型商铺项目。与此同时,滨海新区也吸引了国外投资者的目光。日本的零售企业—永旺株式会社最近与天津泰达集团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开发永旺购物中心。

甲级写字楼市场

2008年前两个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众多新进入天津市场的企业,尤其是专业服务公司和金融公司。比如,英国奥雅纳集团在天津的办公室设在津汇广场2座,租赁面积278平方米。安永也在同一座写字楼租赁了354平方米开设其在天津的办公室。此外,汇丰银行在津汇广场1座开设了南京路支行,至此汇丰银行在天津设立的支行总数达到5个。

与此同时,一些跨国公司将办公地点搬迁至更知名的项目,以改善其办公环境。例如天津依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怡和物流集团都从乙级写字楼迁至津汇广场。

2008年,天津将不会有新的甲级写字楼项目竣工。2008年第二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从2007年年底的27.22%降至25.71%。在由和记黄埔开发的天津世纪都会在2010年竣工前,可供租户选择的甲级写字楼空间将相当有限。2008年第二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微幅下跌,降至175.85元/平方米/月,这主要是因为租户对更高品质空间的需求日益增加,天津建成的甲级写字楼—天津国际大厦面临着目前天津档的写字楼--津汇广场2座的竞争压力,采取了降租策略。本季度首次进入天津的租户包括安永和奥雅纳工程顾问等。同时,汇丰银行在津汇广场1座开设了其在天津的又一家支行 。

此外,位于天津市区以东约60公里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宣布将开发 “现代服务区”项目。这一大型综合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将开发为优质写字楼物业。目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写字楼主要是品质较低产权分散的写字楼。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和提升该区域写字楼市场的面貌.

标签: 1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