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天津“江南”圆你梦里水乡

——专访深圳尚达信公司总经理张煜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吕红晨  2007-04-23 10:11

[摘要] “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你的眼泪。”从这句多年“经久不衰”的广告语可以看出,水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当水向生活“挥手自兹去”,当人类经历生态上甘岭,相信没人有心情高唱“你的眼泪我无所谓”。

“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你的眼泪。”

从这句多年“经久不衰”的广告语可以看出,水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当水向生活“挥手自兹去”,当人类经历生态上甘岭,相信没人有心情高唱“你的眼泪我无所谓”。

也许,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划分了南与北。南——江南水乡那千回百转的脉脉之水;江南小镇,哪个不是被一道道清流贯穿着、温润着。烟雨江南,水弥漫在飘荡栀子花香的雾气中,跳跃在如烟的油纸伞间,凝固在石板路茵茵的青苔上,荡漾在古旧斑驳的小桥之下。柔软的涟漪、清透的微澜、悠悠的摇橹,所谓江南,就是桨声灯影的童话尽头那一派小桥流水人家……

一直以来,这一副诗情画卷,对于生活在北方的居民,尤其是干旱、干燥的天津来讲却是望而却步。临水而居成为奢侈。

“也许有一天,水岸江南会让‘天津江南甲天下’。”在采访深圳尚达信公司总经理张煜伟的时候,他饶有气势的这样对我说。

水岸江南引领生态时代

天津人提起梅江南,往往是怀着崇敬和向往的神情。发展至今,梅江南已然成为了天津的高尚住宅区。

梅江南风景居住区北起梅江,南至外环线,东起解放南路,西至友谊南路;它位于天津市东南,是天津主导风向的上风向,也是天津市总体规划控制的大气洁净区域,环境优美。梅江南西临“天津市卫江南洼风景区”,是市区内规划的消闲、避暑、旅游胜地。东侧为天津市区的主要城市干道解放南路,金融一条街,南为外环线,可便捷通往城市各个方向,友谊南路紧邻小区西侧横贯南北,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是天津市大学城教育圈与经济开发区工业圈、会展中心交流圈、行政文化圈、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圈、友谊路金融圈辐射交叉的核心地带。

张总介绍说,松江集团开发的水岸江南价格户型热评)位于天津市友谊南路延长线的东侧,梅江南高档住宅社区,是在天津市的最南边,属于天津的上风口,的位置,周边没有工业区和厂房。项目所处的梅江南片区是天津人公认的高尚住宅社区,北面是越来越成熟的梅江居住区。西面是卫南洼风景区,南面是外环线,东面是卫津河及解放南路,整个区域四面环水,实属天津区位。现已吸引了天津乃至的众多知名开发商在此投资兴建项目,例如:万科开发了水晶城,顺驰开发了半岛蓝湾和半岛豪庭,宁发开发了卡梅尔,江胜开发了天鹅湖,市政开发了香槟左岸,还有就是我们松江开发的汐岸国际和水岸公馆,都是天津房地产市场上的知名的高端项目。

不可复制的梅江南湖:天津住宅环水之最

“天津湖面要数水上公园了,可天津的亲水住宅中能够拥有面积相当于三分之二的水上公园,在梅江南之外还是的。”张总自信对记者说。

据悉,梅江南体量为52万平米湖面,相当于72个足球场之多。17公里的湖岸线,相当于绕着足球场跑49圈,绕着故宫外墙走5圈,相当于天津内环线的0.75倍(内环线是23公里)。

张总介绍,根据科学研究证明,由于水体自身的生物机理及生物自繁功能,所以50万平米以上的湖本身就具有自净功能。

首先,梅江南湖由美国EDAW公司生态学专家设计,并由松江实施水体净化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就是我们俗语所说的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自然生态循环食物链。为了保证实施,仅是方案设计费用(不包括任何的设备费用)就已逾50万元。

第二,梅江南湖具有1.5-4米(局部6米)的坡湖底,可以形成自然水体循环。湖水从7号地块北侧引水,向7、8号地块调水,绕过0号地块,沿13号地块北侧过水涵孔,最后由1、2号地块回入北湖,从而实现水体的有效循环,整个湖水的循环周期为37天。大水面与地块相邻狭长小水面之间水体循环可通过湖底高程的设计,即在此水域湖底沿长度方向设计成较大坡度,在大面水体流动时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狭长小水面的水体流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