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天津总体规划亮点纷呈 绘就十五年发展蓝图

经济日报  作者:武自然 康华  2006-08-21 14:49

[摘要] 记者从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大会上获悉,在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之后,天津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已进入动员实施阶段,严格城市规划管理和确保总体规划落实将是今后工作的中心。>>&a

据介绍,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此次规划修编的重点。根据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新的要求,《城市总体规划》将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共同作为城市主要发展地区,共同承担城市的综合职能。

新规划在天津1986年确立的“一条扁担挑两头”布局结构的基础上,将京津塘高速公路走廊作为城市主要发展方向,提出了“一轴两带三区”的市域空间布局结构。“一轴”是指由“武清新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构成的城市发展主轴;“两带”是指由“宁河、汉沽新城—滨海新区核心区—大港新城”构成的东部滨海发展带,由“蓟县新城—宝抵新城—中心城区—静海新城”构成的西部城镇发展带;“三区”是北部蓟县山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中部“七里海—大黄堡洼”湿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南部“团泊洼水库—北大港水库”湿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

在此基础上,以实现城乡和区域间的统筹发展为目标,建立由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主副中心、11个新城、30个中心镇和81个一般建制镇组成的四级城镇体系。

[相关新闻]:天津总体规划使大港变样--建生态宜居滨海花园

引人关注的是,新规划增加了建设“生态城市”的发展目标。天津山、河、湖、海共生,湿地众多,有着相对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近几年天津下大力气加强生态环境建设,2005年底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考察验收,成为直辖市中惟一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为建设生态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17日的动员大会上,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表示,天津市将严格规划实施管理和监督检查,建立规划管理的行政追究责任制,维护好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此外,在实施的过程中,天津市还会正确处理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关系、滨海新区与其他区县的关系以及天津市与周边城市的关系,并依法控制管理好城市的拆迁工作,将总体规划的要求落到实处。

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也表示,建设部将全力支持天津、北京、河北的规划落实,并努力促进三地的协作发展。

下一篇:事业有成女白领 装修别具匠心的淡雅之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