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南大迁入多地铁带动 津南楼价未来有望再升温

今晚经济周报  2014-08-22 00:00

[摘要] 据实时消息,2015年7月,南开大学将正式迁入津南区新址,天津大学也有将陆续搬入津南。这意味着,以高等教育为卖点的海河教育园周边楼市将迎来又一次看涨的可能性。

天南大迁入在即津南楼市有望再升温

津南再上演“知识抬楼市”

据实时消息,2015年7月,南开大学将正式迁入津南区新址,天津大学也有将陆续搬入津南。这意味着,以高等教育为卖点的海河教育园周边楼市将迎来又一次看涨的可能性。

天南大即将迁入津南校区

大学发展过程中,规模越来越大,有的大学聚集在一起,周围或校园本身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城镇,常常被人们称为大学城。由于积聚了良好人文特点,保证子女能够就近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因此高校周边的楼市很可能随之快速发展,南开区八里台区域就是一个好的例子,而津南区未来有望好戏再上演。

双港之东、咸水沽之西,河流围绕、绿茵环抱……这里将出现一座新的大学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两所百年学府在津南区建立的新校区,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工可以投入使用,明年两所学校部分学院将陆续入驻新校区。另外,地铁6号线在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新校区均有车站。可以预想,未来几年数十万名学生及教职工将在这个区域学习、生活,这将极大地刺激学校周边的发展,并对周边的商业及住宅起到很大带动作用。

据了解,两个新校区坐落在津南海河教育园。这里将建成高等院校、商贸区、生态园的聚集区。两校新校区的规划选址是全市空间规划布局调整的重点之一。海河教育园区也称“北洋园”,坐落在天津市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津南区海河中游地区,一期园区是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二期核心园区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示范区,即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新校区和天津市高端科技研发创新示范区。2009年7月13日,《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稿)》公布,对园区的整体规划进行了公示。海河中游南岸津南区,东至咸水沽西外环,西至规划的蓟汕联络线,南至津港公路、津晋高速,北至天津大道,规划总用地37平方公里,规划办学规模20万人,居住人口10万人。“天大动了,好事近了。”伴随天南大新校落户海河教育园后不断有工程进度消息放出,地产经纪、经济分析师、二手房中介及城市规划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纷纷将注意力集聚到周边区块。一位大学教师对天南大新迁事件提出看法:“天南大新校为周边区域带来的将不仅仅是一座百年学府的进驻,在学府人文意义的背后,我们可以想见,它带来的经济方面的影响将同样不可小觑。”

规划多地铁带动津南楼市

海河教育园临近解放南路、外环线等多条一级城市道路,目前更有10余条公交线路途径此地。另外,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也将会在这里单独设立一站,未来海河教育园将形成地上、地下双层立体公交网,实现快速交通半生活圈。

据初步规划,地铁6号线延伸线穿过梅江小区和新梅江后,线路沿着渌水道前行至微山路,然后沿着微山路和微山路延长路路中前行,下穿规划蓟汕高速公路后,进入海河教育园区,至月牙河到达终点。

另外,本市规划的地铁8号线将分别在双港、梨双路以及天大、南大新校区设站。地铁8号线的线路为:从中北镇经天拖地区,穿越五大道区域、解放南路至海河教育园,是一条东西向地铁线,将与地铁6号线在外环线交汇。

海河教育园的建设大力推进了津南区多个板块的开发,不仅深入推进天津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整合了全市教育资源,更令津南区的潜力凸显,在环城板块中迅速走红。海河教育园区的发展无疑将带动津南价值的充分提升,吸引了各界关注目光。近几年,随着海河教育园区建设的不断展开以及地铁的全面施工,其沿线多个板块的楼盘价格直线上升,投资海河教育园抑或是选择自住,相信都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海河教育园区在售楼盘为16个,70年大产权住宅项目为11个,其中已经为现房的楼盘共有3个,分别为大体量项目融创中央学府、名企盘华润中央公园、宜居项目水墨兰庭。

津南楼价未来有望再升温

回顾上半年,津南楼市有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津南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32279.7平方米,市场份额为31.75%,环比增加1.46%。四月份,津南区商品住宅共成交139522.1平方米,市场份额为45.51%,环比增加10.85%;成交均价7994元/平方米,环比下浮7.61%——价跌量涨,这与开发商不断推新盘及促销行为有关。在众多项目中,米兰阳光项目包揽二月份销售套数、面积与金额三大排行榜;天津碧桂园与海河教育园入驻学校合作团购活动,四月共成交434套,销售额2.8亿元,夺得当月天津楼盘销售套数与金额榜双冠。

数据显示,1月至5月,津南区可售房源套数维持在15454套至17243套之间,大大高于环城区域的东丽、西青和北辰。与此同时,津南区土地市场稍显冷清,上半年葛沽与咸水沽共出让五宗住宅、商服用地,其中津南(挂)2014-01号是近年天津环城版块较少出现的大宗纯商业用地,由天津宝鸿实业有限公司以3.9以亿元摘得。宅地市场表现平平。回顾2013年年底,津南区宅地进行了一次较集中的出让,金地4.61亿元及2.98亿元摘津南双港三宅地、合景弘高2.98亿元摘微山南路地块,这些地块楼面价在5500元至6000元/平方米之间,这个价格将成为未来津南房价的重要风向标。

未来可以期待的还有很多。除了天南大的迁入,在建的地铁1号线延长线和6号线、8号线都将经过津南区,规划中还有z1线、z3线、c1线、c2线,这些都将大大增加津南区的区域价值。作为连通滨海新区的要地之一,津南区目前已形成柳林、双港、海河教育园、津南新城、咸水沽、津港公路、北闸口工业区、葛沽、小站、天嘉湖十大板块,其中双港和咸水沽已发展相对成熟,而其他区域还有较大发展空间。规划中的津南区将成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循环经济特色鲜明的新型产业区和宜居型海河南岸新城区。未来津南区房价将怎样?结合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总体来看:稳中走高,只升不降。

 相关阅读:

西青住宅再添新方向 中北镇打造综合旅游区

市区房价同比仍涨2成 河北区洼地价值凸显

河北区楼市逆势崛起 本土房企加快区域布局

奥体、八里台、八大里成津楼市“黄金价值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