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龙永图:望天津尽快成自贸区建设基地

每日新报  2014-06-07 08:10

[摘要] “自贸区要有自己的特色。天津是中国北方的一个大港,要建成北方的经济中心。从它所担负的责任,以及过去的历史来讲,天津在一些重要的领域先行先试,对于形成一些对全国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经验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在昨日的2014年于家堡论坛年会上,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希望天津能尽快成为建设自贸区的重要基地。

“自贸区要有自己的特色。天津是中国北方的一个大港,要建成北方的经济中心。从它所担负的责任,以及过去的历史来讲,天津在一些重要的领域先行先试,对于形成一些对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经验来说,是很有意义的。特别是天津有一个非常广阔的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腹地,天津的发展、天津将来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对于拉动整个东北以及环渤海地区的发展,都有很大的意义,具有‘龙头’作用。这是考虑建设自由贸易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龙永图表示,“我非常希望天津能够尽快成为建设自由贸易区的一个重要基地。”

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之后,目前国内已有28个城市提出要建立自己的自贸区。对此,龙永图表示,建立自贸区的初衷就是希望上海自贸区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能够复制和推广。上海自贸区运行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应该说是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要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时如果一风而起,大家都去搞自贸区,就达不到当初搞自贸区的初衷了。“所以还是希望保证自贸区是一个高质量的自贸区。因为自贸区所实行的一些政策、体制和开放的程度,都应该是世界的,或者说是要和最与时俱进的一些体制和开放程度相接近。如果大家都搞,就没有这样的意义了,所以还是要确保自贸区的高质量和国际水平。”他说。

 相关阅读

津自贸区申案:包括滨海新区 中心商务区不封关

天津觊觎自贸区第二把交椅欲突破上海围网模式

"自贸区"等政策未批先火 滨海楼市借势上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