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2013上半年度天津房地产市场总结及展望

房天下  2013-07-23 17:51

[摘要] 7月23日,戴德梁行举行了2013上半年度新闻发布会,戴德梁行天津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助理董事陈聪总结了2013上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趋势展望。

7月23日,戴德梁行举行了2013上半年度新闻发布会,戴德梁行天津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助理董事陈聪总结了2013上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趋势展望。

陈聪

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助理董事 陈聪

住宅成交量上涨明显 市场回暖

2013上半年度,由于政策落地前的抢闸效应,大量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提前涌入市场,开发企业纷纷积极推盘,使得天津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529.0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上涨47.44%,环比去年下半年略降0.1%;全市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0,089元,环比去年下半年略有上升,同比去年上半年上升0.9%。

从成交量分布来看,环城四区和远郊五县依然占据成交主导地位,第2季度成交分别占到全市总成交量的39%和27%。成交均价方面,受成交量增长带动,各区成交均价呈普涨局面。本季市内六区受多个高价位热销项目影响,成交均价呈明显攀升趋势,达到每平方米18,146元,环比上升6.32%,同比上升9.99%;滨海新区成交均价环比上升5.67%,达到每平方米9,277元;环城四区和远郊五县成交均价略有上涨。在市场调控政策持续从紧下,非刚性需求逐步退出,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刚需和改善型客户则更多关注环城区域,加之地铁规划不断推出,住宅郊区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本季,凭借优越的地段、交通、配套等优势,高端住宅市场供给和需求旺盛,市场表现和发展前景向好,多个项目市场成交可观。

2013上半年度,政府政策出台密集,但大多落地较温和,楼市政策格局逐步明朗。在新型城镇化等利好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预期向好,住宅市场整体呈回暖迹象,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同比出现量价齐升。

戴德梁行天津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助理董事陈聪表示,房企上半年销售状况良好,资金较为充裕,加之政府5月推出集中供地计划,导致房企拿地补充,5月以来土地市场升温,带来房地产市场价格水涨船高预期;市内六区综合体项目受到追捧,刚需客户则更多关注配套设施日渐完善、价格较市区低的环城四区,已开通及规划建设的地铁沿线住宅项目受到市场关注;预计下半年度,在市场预期逐渐稳定下,价格总体将维持平稳,难以出现大涨大落。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