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租房市场回暖 热点片区平均涨幅百元以上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2-15 00:00

[摘要] 自正月初七假期结束以来,随着大量外地人员返津以及中小学周边家长陪读等租房需求的集中入市,本市租赁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成交量也呈现出迅速回暖的趋势。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报名     帖子换情侣《《《

外地人推热市场活跃度 

自正月初七假期结束以来,随着大量外地人员返津以及中小学周边家长陪读等租房需求的集中入市,本市租赁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成交量也呈现出迅速回暖的趋势。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当前门店接待租赁客户咨询量与节前相比上涨30%,房源约看量上涨为50%左右,平均每个经纪人房源带看量能达到2-3组,与节前的两天1组相比,客户明显增多。同时,节后租赁日均成交量与节前相比也有四成左右的上涨。【年后天津租赁市场渐暖

记者调查发现,节后大量外来人员的返津是造成市场迅速回暖的主要原因。据多家中门店反馈,近期将近八成的租房群体为外地来津的上班族,使得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此外,中小学寒假即将结束,部分陪读需求的入市也加速了节后租赁活跃度的提升。而受到前两类助推因素影响,租赁成交的热点片区主要集中在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片区,例如:南开区的鞍山西道片区、河西区的挂甲寺片区、河东区的中山门片区等。与此同时,随着成交量的上涨,热点片区的房源租金价格有所回调,平均涨幅在100-200元左右。

找房人群需求各有侧重

随着天津的经济发展,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显著增强。在来津工作的群体当中,除传统上的普通打工族外,也包括了很多学历较高、收入较高的高级白领、金领阶层。这三类人群在找房过程中也体现出各不相同的需求。

记者了解发现,打工族在租房过程中对于房源的价格及地段要求相对较高。通常来说,临近工作单位、位于班车沿线或公交线路方便的区域是此类需求的。同时在租金方面,月租金价格不超过2000元最为适宜,如一居室1300-1500元/月,两居室1800-2000元/月。【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与打工族相比,白领人群对于房屋内配套设施等要求相对较高,如家电家具的新旧程度、环境的整洁程度等,一般要求物业、环境相对较好的中档社区,此类房源租金价格通常在2500-3000元之间。

相对于前两者,以企业管理层为主的金领人群对于租房片区、小区品质、物业环境、人文环境等各项配套要求均较为高端,包括屋内设施、家电家具品牌等都有要求,目前市内六区范围内梅江、奥城等高端片区较受此类人群的追捧,房源的租金价格通常在3000元以上。【春节后房屋租赁市场供求两旺 中低标的房源抢手

【相关阅读】

春节后房屋租赁市场供求两旺 中低标的房源抢手

CPI上涨存准难降楼市观望加深 3月将现传统租赁高峰

节后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回暖 热点片区租金看涨

天津房屋租赁需求集中入市:60㎡房租上涨2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