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地铁3号与9号线全线 3月底试运行下半年试运营

北方网  2012-02-01 08:22

[摘要] 昨天从本市2012年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本市将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根据会上部署的工程安排,今年3月底,地铁2号线区间、地铁3号线和9号线完成试运行;今年下半年,地铁2号线区间试运营,地铁3、9号线试运营。

昨天从天津市2012年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本市将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根据会上部署的工程安排,今年3月底,地铁2号线区间、地铁3号线和9号线完成试运行;今年下半年,地铁2号线区间试运营,地铁3、9号线试运营。

据了解,今年全市建设项目超过6000项,市重点项目66项,其中结转45项,新增21项,计划年内钢管集团焊管基地、东亚运动会体育场等20项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同时,积极推进太原重工、英利等制造业项目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等教育项目,以及天津医院、胸科医院、中医一附院、第二儿童医院等卫生项目建设。

住房建设 计划竣工7万套保障房

今年本市将提高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大保障房、商业地产和小城镇建设支持力度。全年保障房开工720万平方米、10.5万套;计划竣工520万平方米、7万套。开工建设各类商业地产项目900万平方米,累计在施比重比上年提高两个百分点。

今年本市将加强对高价房、闲置土地和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

地铁交通 2、3、9号线下半年试运营

今年本市将推进地铁5、6号线和地铁2号线机场延伸线的建设,地铁2号线区间、地铁3号线和地铁9号线今年3月底完成试运行,今年下半年逐步投入试运营。

今年是本市交通枢纽建设的决战之年,根据计划,津秦客运专线滨海站交通枢纽将于年底前建成,文化中心地下交通枢纽负一层将于年底前完工,于家堡交通枢纽地下结构体系将于年底前完成,天津机场交通中心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燃气排水 解决广开四马路积水点

今年本市将提高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等设施服务能力,实施燃气管网改造100公里,新建区县燃气管网100公里。结合300个旧楼区提升改造,实施自来水、燃气户内旧管网改造15万户,实施120处高层建筑二次供水改造,完成25万户民用燃气灶具连接管安全改造。

提升南北仓、解放南路等地区8处排水能力,=实施六纬路、北草坝等6片积水片改造,年内解决广开四马路等3处积水点。

相关阅读

地铁网大贯通 天津楼市将迈出“地铁速度”

78万元/套起超值地铁房 省的不只是钱

河北区规建16个综合体 中山路地铁上盖项目开建

天津市河北区泓都大厦开工 提速地铁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