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27岁! 买房年轻化折射出全民心态及体系软肋

中国新闻网  2010-08-30 11:13

[摘要] 面对同样的高房价,中外年轻人作出截然相反的选择。在过去3年中,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已由33岁上升至37岁。

面对同样的高房价,中外年轻人作出截然相反的选择。在过去3年中,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已由33岁上升至37岁。日本和德国为42岁,美国首次购房年龄也达到30岁以上。然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新近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比发达国家要快一代人的时间。

为了一套房子中国人可以透支几代人的财富,不在乎大半辈子为地产商和银行打工。房子在中国已经不再单单是一个住所,它是婚姻的前提、个人能力的体现、未来安全感的寄托,买房年轻化折射出的是我们全民的心态和整个住房体系的漏洞。 他们说 年轻人着急买房的N个理由 为了结婚?为了孩子?为了追赶房价?为了安全感?为了……

●27岁不买,40岁还买得起吗? 北京的年轻人如果在27岁的时候不能赶紧买房子,绝大多数人在40岁的时候会更买不起房子。因为我们的收入永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发达国家之所以能等到40岁才买房,那是因为他们的房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保持稳定。 ——网友“大炳”

●没有房子,小孩怎么上户口 老是和国外比,有意义吗?国外可以自由流动,没有户口限制。而在北京,没有房子,小孩子怎么上户口,怎么读书? ——网友“准妈妈79”

●女方要求有房才能结婚 即使北京平均购房年龄27岁是事实,但也并不说明30岁以上的北京人不需要买房了,只能说明在27岁左右的年龄段购房需求。为什么呢?是婚姻的压力。女方要求男方有房才能结婚,而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年轻人在结婚时普遍没有这样的要求。 ——网友“sun-yuepingso”

●不早买房,早晚连租房都租不起 在中国,房价一年翻一番,如果27岁的时候不集合双方父母、祖父母的钱凑个首付买房的话,到72岁的时候也不够付房子首付。不早买房,早晚连租房都租不起了。 ——网友“wxy690so”

●人家国外有足够的廉租房 人家国外有足够的廉租房,中国没有。再说了,中国27岁买的是什么房子?二室一厅只能算是apartment,不是house。人家美国人42岁买的别墅,那才叫house。大部分中国人几辈子都买不起house。 ——网友“zhangfengyu”

●手里有房,心里不慌 之前是“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现在是“手里有房,心里不慌”。对我这样的外省青年来说,有一间不大的小屋,我在这个大城市中会感到心理踏实。 ——网友“丝丝”他们评 年轻人过早买房折射了什么 畸形的社会现象?病态的全民心态?漏洞多多的住房体系?

●丈夫没房子,妻子面子挂不住 在当今的中国,婚姻变得越来越物质化。这在中国社会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无论一个女的多么自信,但如果自己的男友或丈夫没有房子,那她就挂不住面子。 ——上海政法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敏

●买房结婚是病态畸形的社会现象 即使在高收入的华尔街,绝大多数人也都是到35岁以后才会开始考虑购房问题。中国大学毕业生省吃俭用、东拼西凑就为了买房结婚是非常病态畸形的社会现象。这个年龄应背着包到处旅行直到花完最后一分钱。因为他们还年轻,一切都还在孕育,一切都还来得及。 ——易凯资本CEO王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