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强!近期这些消息让楼市"尖子生"河西更厉害了

2017-12-14 08: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尖子生”河西的半生缺憾

2017年已到年末,不少好消息接踵而至,对于天津百姓来说,好消息也是不少,其中这段时间聊到的挺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天津地铁五六号线年内试运行这件事,仔细研究一下5、6号线预计年底试运行的站点,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地铁6号线与地铁5号线多个站点重合,如天津宾馆站、文化中心站,提到这些站点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这样一句话“这回去银河广场方便了”。这些站点让整个文化中心板块,这一河西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板块凑齐了一块重要拼图,就单拿文化中心这一区域来说,集文化、商业于一体如银河广场、彩悦城、乐天、图书馆、博物馆等等,这一板块对于河西乃至天津市都很重要,其中商业群并不亚于南开大悦城区域与滨江道区域,但是说到逛商场可能很多非河西人民并不会选择银河广场,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没地铁、道太堵不好去,但是随着5、6号线的通车,成功完成了这一区域的交通网络拼图。

提到了文化中心、天津宾馆、友谊路这些关键词就不得不提到河西区,河西区相信对于天津人来说河西区似乎是一个充满“高大上”感觉的区域,不论在政治、商业、生活等各个方面河西区都在市内六区中排名前列,如果把河西“知名度”比较高的区域划分出来,貌似每个地界儿都能叫的上名号,银河广场、友谊路、梅江、南楼、下瓦房等等等等,甚至很多生活在河西区的人,都默默地带着一股优越感。而天津地铁的“老大哥”地铁1号线也让河西区尝到了甜头,是第一条连接河西区多个板块的地铁线路,从小白楼CBD链接到了复兴门、小海地板块,但是不得不说作为尖子生的河西的发展太快,一条地铁线路并不能满足整个河西区的交通需求。

强!近期这些消息让楼市"尖子生"河西更厉害了

地铁1号线多个站点途经河西区,而且这些站点都在河西区的东部,像文化中心商圈、新八大里板块、梅江板块、新梅江板块这些河西区的重点板块都无法很好的覆盖上,而河西的多条主干路如友谊路、黑牛城道、解放南路等等的一大特点就是堵、堵、堵,单单一条地铁1号线并不能缓解工作生活在河西区的人民的出行压力,使得本来样样拔尖的河西区出现了一个出行上的缺憾。而地铁5、6号线与目前仍然处于前期阶段的多个站点设在河西区的地铁10号,这几条线路的走向与站点设置都很好的缓解的整个河西区内商业与居住板块的交通压力,使得河西区的整个公共交通、地下交通分布更加全面化、立体化,让河西区成为了更加名副其实的“尖子生”。

6号线贯穿河西西测、南侧多热门板块

地铁6号线,天津地铁6号线,北起南孙庄,南至鄱阳南路,线路全长47千米,共设车站44座,设大毕庄车辆段和尖山路停车场。沿线经过东丽区、河北区、红桥区、南开区、河西区、西青区、津南区7个行政区,目前已有部分运营,而经过河西区域内的一期南段[南翠屏(不含)~梅林路]全长15公里,车站14座,预计2017年年底开通运营。

6号线贯穿河西西测、南侧多热门板块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6号线几乎贯穿了河西区的几个重要板块,如天津宾馆站与文化中心站很好的缓解了天津宾馆、市政府、银河广场这个区域内的交通压力,作为河西区的比较重要的政治、商业板块之一一直没有地铁通行的遗憾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很好地完善,而六号线途经的第二个主要板块就是河西区的“新兴”之一新八大里,目前区域内新房项目很多,属于集中的住宅商业板块,新八大里区域内目前在售的新房项目如格调绮园、中冶德贤公馆、中海学府公馆、中海寰宇天下、北大资源阅城、北大资源阅公馆都是关注度非常高的新房项目,等到区域内项目先后正式入住后,有了两次的1、6双地铁,相信能很好的分担区域内地上交通的压力。

地铁6号线途径的第三个重点区域当然就是天津人耳熟能详的梅江板块,梅江板块从曾经的“看不上”到现在的“进不去”经过了蜕变式的发展,成为了全市热门的居住生活板块,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富人区”,然而长久以来连个地铁都没有尤其是限号政策之后,出行不方便就成为了区域内不可忽视的问题,然而这个问题随着6号线南段即将试运行也即将迎刃而解。

5号线链接河西东西区域

与梅江感同身受的就是河西区的另一个“新星”新梅江板块,区域内如售完的万科新梅江柏翠园、金侨新梅江壹号与在售的新梅江锦秀里和距离新梅江板块并不遥远天津全运村,这些都盼着地铁6号线可以早日全线贯通!

然而比如文化中心区域、梅江区域这些商业、居住集中区域,或许一条地铁线路并不能完全的对其交通出行状况减压,这就要靠另两条地铁线路来分担,其中一条就是同样预计2017年底试运行的地铁5号线,天津地铁5号线,北起北辰区北辰科技园北,南至西青区李七庄,线路总长35公里,贯穿北辰区、河北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西青区6个行政区。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五号线很好的把河西区东西两侧的新老居住、商业板块链接了起来,而且在友谊路、文化中心板块与6号线几乎重合的站点,能很好的缓解这一区域十分高的交通压力,东侧则穿过了围堤道老社区,缓解了中环线的交通压力,而最终与地铁一号线环城,解决了河西区又一人口密集区域下瓦房与南楼区域的出行压力!

5号线链接河西东西区域

10号线贯穿河西途径多生活圈

而今天最后一条要聊到的则是横穿河西区,目前还属于前期的地铁十号线,地铁10号线为城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南起西青区梨园头,最终进入北部新城地区,全长43.2公里。一期地铁10号线南段工程由梨园头至屿东城,从卫国道途经沙柳路、天钢柳林、珠江道、丽江道、梅江至梨园头车辆段。

地铁十号线自西向东首先就是缓解了河西区人口密集区域梅江板块的出行问题,与6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共同缓解梅江区域的交通压力,接着链接了河西区另一比较重要的商业板块环渤海区商圈,紧接着就是珠江道周边一大篇老生活居住区与小海地这一河西区居住生活板块,可以说10号线很好的缓解了河西区新、老几大生活居住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10号线贯穿河西途径多生活圈

三线路“疯狂”换乘

不论是预计年底试运行的地铁5、6号线还是出于前期阶段的地铁10号线,都丰富了整个天津的交通网络,让整个天津市不仅仅只有1、2、3、9的几个站点才可以实现换乘,甚至多次换乘才能到达目的地,这三条线路目前已知的换乘站点可以说遍布了天津市区的“东南西北”,而对于坐享其成的河西人民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本来就是政治、商业、生活样样拔尖的河西区在地铁线路的完善中很好的把自身长久以来的一个缺憾弥补了起来。

三线路“疯狂”换乘

“尖子生”河西现在还有房吗?

随着河西区的不断成熟发展,这样的一个“尖子生”也成为了众多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对象,而目前河西区的新房项目也主要集中在河西区的几大板块,梅江板块、新梅江板块与新八大里板块,不过这几大板块的新房项目很多在近两年已经售完,如上文提到的万科新梅江柏翠园、金侨新梅江壹号,也有新八大里的中海复兴九里等等。目前这几大板块有哪些楼盘仍然有房可售呢?

“尖子生”河西现在还有房吗?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