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拒绝低买高卖 天津这些限价房又现新动作

2017-11-16 00: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限价房新政出台 “封闭运行”成保障

近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自11月1日起实施。《通知》中明确限价房将进入“封闭运行”体系,成为保障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的一大亮点。

主要有三项措施:一是保困难,优先摇。无房家庭、3人及以上家庭,可以优先分组摇号;单人户只可购买一居室户型,2人及以上家庭可购买任意户型。

二是防炒卖,严格审。从申请到项目登记、摇号、签订合同,各环节都要通过管理系统对申请家庭的人口、婚姻、住房情况进行复核,不再符合条件的家庭需要注销购房资格或重新申请。

三是限转让,要回购。对于新核发销售许可证的限价房项目,购买5年后方可转让且必须通过以下两个渠道进行转让:一是转让给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二是由政府指定的公司回购,回购的限价房仍然出售给符合条件的家庭,实现循环使用,封闭运作。买受方为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家庭的,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协商确定。政府指定的公司回购价格为原购房款与同期定期存款利息之和,最高不得超过回购前3个月内同区域普通商品房项目平均销售价格的80%。

值得一提的是此通知针对的是2017年11月1日以后核发销售许可证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之前购买的不受影响。

限价房新政出台以后,首个办理销售许可的项目为西青区大寺新家园佳和华庭,项目在11月9日至11月15日公开登记,共7天。该项目共计1368套住宅,其中1室88套、2室1196套、3室84套。一居室住宅61平米左右,二居室住宅65-88平米左右,三居室住宅90平米左右。项目位于西青区大寺镇储珍道20号。房源一次性全部公开发售。

在新政下,目前天津哪些限价房项目在售或待售呢,他们最近又有什么新动作了呢,想要购买限价房的购房者可一定不要错过了。

拒绝低买高卖 天津这些限价房又现新动作

好房推荐

佳和华庭项目采用新古典主义设计风格,共有6层洋房、电梯洋房、观景高层三种产品,园林绿地率高达45%。

佳和华庭为限价商品房项目,共计1368套住宅,其中1室88套、2室1196套、3室84套。销售面积区间:一室61平方米左右,二室:65-88平方米左右,三室:90平方米左右。房源一次性全部公开发售。

佳和华庭均价14229元/平米,预计11月21日上午9:00在天津市喜满堂婚礼会馆举行摇号。

房信彩虹城位于西青区大寺新家园内,北面是梅江生态板块,南面是“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项目紧邻西青区梨双公路,位于红磡领世郡的西南侧,距离外环线约4公里,项目占地约17.6万平米,建筑面积约38.5万平米

房信彩虹城已完成主体和区内配套施工,项目东侧泽福路、南侧储祥道、西侧泽恩路、北侧亲润道4条道路已铺设粗粒式沥青路面,具备通行能力。预计后期加推高层68-78平米两室,23层到顶,具体开盘时间看房管局公示。目前暂无房源可售。

瑞福春天项目位于北辰区双青新家园内。项目是由天津川正兴宜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限价房。

瑞福春天周边多条公交线路通达,地铁1号线果酒厂站或者西横堤站下,34路、725路等路线家乐奥园店下。另外周边有第二儿童医院、北辰医院、瑞景小学、瑞景中学等,生活便捷。

瑞福春天主推70-80平米户型(建筑面积),其余信息待定。项目周边有地铁1号线刘园站和多条公交站,交通便利。

港东新城限价房项目位于大港港塘路以东,万全路以南,学府三路以北。其占地面积为73917.7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110874平方米,规划建设17栋楼,计划总投资达到4.8亿元。 港东新城限价房旨在满足区域内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设计上以中小户型高层住宅为主,项目所有户型的套型建筑面积将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60-75平米(建筑面积)的中小户型将占据总数的70%。

港东新城限价房建筑面积110874平方米,53、86、99平米1—3居在售,均价8600元/平,毛坯现房,车位信息待定。

综述

天津限价房新政的出台,尤其是封闭运作让“房住不炒”这一政策更加有保障,对于想要低买高卖的投机客是个沉重的打击。对于想要购买限价房的普通购房者是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