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天津 6号线南段隧道贯通 年内 还有哪些进展?

2017-05-22 14:20作者:房天下

天津地铁建设新进展

(来源:天津北方网)5月22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最后一个区间文化中心站至阳光乐园站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全线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工程建设全面转入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据悉,地铁6号线南段全长14.1公里,共有13座车站和13个区间,盾构区间总里程20.92公里。据介绍,经过18个月的连续奋战,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圆满完成“洞通”目标,为后续实现“轨通”、“电通”、“车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年内天津地铁还有哪些新进展?不妨简单盘点一下。

天津地铁5号线20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5月13日天津网讯: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5号线幸福公园站至靖江路站区间左线胜利贯通。至此,地铁5号线文化中心站以北至北辰科技园北站20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B1线外滩地铁站选址确定

5月10日渤海早报消息: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布了轨道交通B1线外滩站的选址意见书,外滩站计划选址在海河外滩以北,将占用外滩公园部分空间。为配合B1线建设,外滩的标志性建筑“碧海帆影”将拆除。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获批复

4月13日天津日报讯: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设计方案基本确定,将进入建设期。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区津塘二线与六经路交口的六经路站,途经复康路、吴家窑大街、友谊路、规划谊黄道、澧水道、内江路、东江道、学苑北路、环宇道、津塘二线,正线全长22.6公里,共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该线路未来将与10条线路实现换乘。

.

综述

津城地铁建设继续提速,5条线路正在加紧建设,7号线和11号线也加快进行前期方案。

4号线南段:成林道站完成主体结构、东兴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六纬路站、外环路站、曲阜道站进行土方开挖。

5号线:29座场站完成主体结构、22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6号线南段:1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2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10号线南段:屿东城站、天钢柳林站、财经大学站、梅林路站等、8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1号线东延线:双林站土方开挖完成100%、双桥河车辆段主体结构完成40%。

7号线:加快进行交通导行园林迁移等前期方案。

11号线:加快进行交通导行园林迁移等前期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