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天房天泰VS富海公馆 谁能撑起河北区在售门面?

2017-05-05 08:00作者:房天下

[摘要]回望过去的一年,楼市状况可谓冰火两重天。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上半年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楼市一路上扬;下半年风云突变,房地产市场经历 严格的整顿。目前,无论是从成交还是从开盘来看,楼市都逐渐趋于平稳,很多购房者都持观望之势。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市区在售项目不多,可选余地比较少,相对而言,能够有房在售,有房可选的项目占足了 。

基本信息PK

在2016年之前的河北区只是徒有市内六区头衔,却不受关注的一个区域。但近两年因名企的入住,地铁的开发,让这片区域再度重回大众视野,中山路更是成为热搜区域。

河北区楼盘随着观锦、格调艺术领地等成熟社区老盘项目的逐渐售罄,新一批小鲜肉接踵而来。天房在市区北部的三大项目,天房天泰、天房北宁公元以及即将于2017年入市的天房中山路项目逐渐形成了鼎立之势。天房天泰包含多层、小高层和高层多种产品,选择余地大;项目位于中环线普济河道立交桥南侧,路网比较发达。

而富海公馆是中山路上为数不多公寓产品,性质独特,项目紧邻中山路美食街,日常生活配套也相对比较完善,临近地铁3号线,周围公交线路较多,交通网络发达。

相比较而言,两个项目确实不分伯仲。

详细信息PK

在售产品PK

天房天泰一共19栋,目前在售18 #19 #10 # 7#;其中10#在售142平米(建筑面积)7#只剩123平银角两室;18#19#在售95平米99平米101平米114平米(建筑面积),项目在售的最小三室114平米。目前的成交均价在3w3到3w4左右,项目物业费3.2块,一共设置964个车位,每个车位15万元,项目整体在18年底交房。

在售产品PK

而富海公馆属于公寓产品,产权50年,商水商电,因此费用方面会比商品房更贵一些,总共只有3栋楼。项目已于去年10月份左右开盘在售,交房时间在2018年中旬左右,目前仅有1#在售,24层到顶,分为2梯4户和2梯6户,主推121.56平米户型(建筑面积)、70平米(建筑面积)还有少量房源在售,24层到顶,均价27000/平米。其余两栋楼28和26层到顶。因为是商住产品,本身条件不是很讨巧,加上周围的一些高端项目,富海公寓想要突出重围的话,就只能是在价格方面做一些文章,亲民一点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

楼栋户型对比

以富海公馆目前在售的124平米(建筑面积)户型为例,三室的户型其实在公寓里边还是不常见的,一般公寓都以一室和两室为主,面向的也是刚需群体或者是白领公寓,所以,124平米(建筑面积)做成一个三室户型相对还是比较难得的。

楼栋户型对比

上面就是富海公馆的124平米(建筑面积),可以看出,房型的动静线设置的比较合理,通风也还不错,不过这是西南朝向,并不是南北通透和全阳朝向,这样会出现西照的情况,夏天的时候相对比较热,室内温度会比其他几间卧室更高一些。客厅和两间主卧都属于南向朝向,采光相对来说会好一些,但是整间户型都没有预留阳台的位置。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天房天泰,以目前在售114平米(建筑面积)三室户型来看,卧室和办公区被统称为静区,客厅、餐厨和卫生间则被划分为动区也就是生活区,各功能区划分是否明确也是判定一个户型好坏的根本因素。

天房天泰114平米(建筑面积)三室的主卧、书房和中间的卫生间三者动线交错,属于生活区和功能区交错,卫生间距离卧室太近,不利于业主休息,更好的设计则是应该将卫生间安置在入户处左右,不论是业主还是访客,使用都较为方便。

配套PK

天房天泰位于中环线普济河道立交桥南侧、天泰路东北侧北运河北岸,与河北工业大学本部及桃花堤一衣带水。根据规划,天津地铁4号线天泰路站位于地块西南侧。项目周边公交路网密集。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多个公交站点,几十余条公交线四通八达,多条公交线路配合轨道交通形成了立体的交通网络,通往市区各繁华地段及各区县。周边河滨公园、西沽公园、南普公园三大公园环绕。

配套PK

天房天泰位于北运河北岸,与河北工业大学本部及桃花堤一衣带水。河滨公园、西沽公园、南普公园三大公园环抱,也是业主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项目距离地铁3号线铁东路站仅711米。项目周边道路密集、交通便利,有多条公交线路通行。周边教育及医疗资源丰富,生活配套比较设施齐全。

富海公馆项目紧邻地铁3号线中山路站,方便小区业主出行。中山路是河北区的一条交通主要干道,并且临近志成快速路,京津快速,可以连接西青道等多条主干道,自驾的话可以奔西去往红桥和南开方向,奔东走可以去往河东、东丽,去往市内六区还是比较便捷的。

说到河北区就不得不提中山路上的美食一条街,这里已经一个地标性建筑了,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天津三绝在这边都可以买得到。项目周边公交站点也比较多,1公里以内的公交站点大约有10个左右,其中最近的就是昆纬路站,直线距离大约230米左右,公交地铁随意换乘,交通网络发达,不过项目处于十字路口会造成交通拥堵。

优劣势PK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两个项目均以目前在售最小平米来看,根据当前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来看,天房天泰95平米(建筑面积)两室对比富海公馆70平米(建筑面积),根据首套房而言,二者首付比例相差无几,不过月均还款却是差了一倍左右,天房天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与富海公馆总价相差无几,根据首付及月供来看,对于不限购、总价低的富海公馆占据了优势。

不过话说,很多人会在意产权问题,认为70年与50年相比始终有些区别,这也是靠本人自己的选择了,毕竟鱼与熊掌始终不能兼得。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