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阳光洛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家里装修完,什么时候贴墙纸最合适?

阳光洛洛 2018-08-17 15:23:34

家庭装修工序繁多,而且细节特别多。墙纸施工是房子装修硬装的最后一道工序、软装的开始。壁纸应在木工、油漆、水电、抹灰等所有硬件全部完成,并进行过一次卫生打扫之后进行。

1.jpg

地板和踢脚线装好

❖ 避免铺地板时打龙骨、锯木头等使墙纸弄脏。

❖避免安装踢脚线时震动,导致墙纸与墙面分离,从而出现墙纸鼓泡、翘边现象。

❖避免切割踢脚线时产生大量的粉尘污染和碰伤墙纸。

❖一般腻子不会批到墙脚最底下,先贴墙纸没法裁切整齐,时间长了容易出现翘边,导致墙纸往上卷。

❖避免踢脚线因打玻璃胶把墙纸密封起来,使墙体中的水分子无法排放,导致踢脚线位置墙纸霉变。

❖踢脚线装好后,有可能墙与踢脚线平直度不够或有缝隙,后装壁纸有掩盖缝隙的效果。

门套和门装好

❖先装门,可以避免墙纸碰坏和弄脏,也便于油漆的修补。如果贴好墙纸后进行油漆修补(门套和墙面的缝隙以及踢脚线的缝隙)会把墙纸弄脏。

❖门的尺寸大小可能有出入,如果尺寸偏小,先贴墙纸,装门后会出现空白现象;如果满贴,装门时容易拉扯墙纸,造成墙纸损坏。

2.jpg

木器漆完成不能先贴墙纸,后做木器漆

❖因为木器漆在施工时,会有雾化,油漆会粘在墙纸上。并且油漆施工时,要对成品进行保护,特别是柜子、门、隔断等周边墙面要贴保护膜,如果雾化到墙面,对于墙纸的施工质量是没有保证的,很容易出问题。

空调孔打好

❖避免打孔造成墙纸损坏。

❖避免打孔时墙体震动导致墙纸脱落。

❖避免打孔时灰尘污染墙纸。

3.jpg

窗帘挂杆孔洞预先打好

窗帘挂杆支座位置设计好,打好孔洞,避免后期打孔污染墙纸表面。特别是植绒、丝绸、深压纹、特殊材质等一些难以打理的墙纸,在粘贴前一定要预先打好窗帘挂杆孔洞。

4.jpg

墙纸怎么贴?

铲除墙皮:除掉墙面上原有的涂料和其它物件,用石膏粉对墙面有裂痕的部位进行添补,待平整后贴上绷带;若是沙灰墙、隔墙,还要满贴玻璃丝布或的确良布;有些质量差的隔板或外墙要抵达保温效果,需满钉石膏板

裁剪墙纸:先测量墙面高度,再裁剪墙纸长度,有二种情况:不对花墙纸依墙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左右长度, 作为上下修边用:对花墙纸则需考虑图案的对称性,故裁剪长度要依实际情况增加,通常会加长8到10公分。

5.jpg

涂刷胶液:将墙纸胶液用毛刷涂刷在裁好的墙纸背面,特别注意四周边缘定要涂满胶液,以确保施工品质, 涂好的墙纸,涂胶面对折放置5-10(注意,不得施加外力,以免壁纸出现折痕,特别是无妨布)使胶液完全透入纸底后即可张贴,每次涂刷数张墙纸,并依顺序张贴。

墙纸施工:一般是在门边或阴角由上向下张贴幅墙纸,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 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

墙纸施工:一般是在门边或阴角由上向下张贴幅墙纸,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 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

贴墙纸前,关闭电源:贴墙纸时,假设遇到墙面上有电源开关或插座的地方,可以先关掉总电源,然后将墙纸盖过全部电源和插座,从重心点割出两条对角线,就会显示出四个小三角形,再用美工刀将四周多余的墙纸去除

修边清洁:将上下两端多余墙纸裁掉,刀口要锋利以免毛边,在裁剪一些壁布时用市面卖1.5元一张的日本进口刀片。再用海绵沾水将残留在墙纸表面的胶液完全擦干净,以免墙纸变黄,墙纸干燥后,若发现表面有气泡,用刀割开注入胶液再压平即可消除(用针筒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