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阳光玖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有了这些厨房装修小技巧,面积再小也不怕!

阳光玖儿 2018-08-15 12:07:39

很多业主是小户型住宅,这样的户型,厨房面积会更小,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要流畅的完成日常烹饪,还要摆放要厨房用品、各种电器,就是十分有难度的事情了,如何利用好厨房的每一寸面积,是对设计师的一种考验,一定要做到用效最省力的操作去做好厨房设计!

一、开放式厨房:搭配单侧橱柜

橱柜并非越多越好,布局要合理,实用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开放式厨房布局搭配单独一字型靠墙小橱柜,这样视野开阔,也满足了收纳功能,如果担心油烟问题,可以采取玻璃式推拉门来隔绝油烟!

二、狭长型厨房:U型设计

小厨房也可以做U型设计,这样洗切炒等烹饪工序也会更流畅的完成,重要的是,这样才能利用好每一寸空间,增加收纳储物功能!

三、依据烹饪动线设计厨房

小厨房更要注意空间布局的合理有序,依据拿洗切炒等工序设计,如从冰箱取物、备餐区、水槽区清洗、灶台区、盛盘区等,这样烹饪才能更便捷省力!

四、橱柜的位置和门窗位置要搭配好

面积小的厨房橱柜位置和门窗方位搭配是很重要的,要注意不要设计成短边开门、短边开窗,这样会令我们的烹饪准备区域大大减少。为了让大家更形象的理解,为大家举个实际的例子:

想象一下,如果您的厨房是正常的矩形,有长短两边,如果设计成短边开门和短边开窗,这样我们备餐区的位置就非常小了,如果是长边开门短边开窗或是短边开门长边开窗,这样就可以保证备餐区的面积,便于接下来的下厨工作!


PS:厨房设计其他注意事项

厨房电器很多如冰箱,不要靠近灶台和洗手池,放置时别和厨房门冲突。安置冰箱可以采取嵌入式设计,其实不只冰箱,力天装饰设计师表示烤箱、微波炉等电器都可以用嵌入式设计来节省空间增加收纳!小型电器如搅拌机、烤面包机或其他瓶瓶罐罐,可以在底柜和吊柜中放小架子或隔板,做好有序合理收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