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天津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外地人能否在天津申请限价房? 具备这个条件就可以

天津特价租房 2018-05-18 07:50:31

2018年上半年,多地为吸引人才纷纷出台了各种落户政策,从“租房落户”到应届生落户、大学生落户,为“争抢”人才,各地可谓是各显神通。

天津当然也不例外,据了解,我市从以下几方面正在逐步推进和落实相关的落户政策。

1滨海新区首推“租房落户”

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市租房落户政策落地的区域,目前已有很多群众已经申请了人才引进租房落户,并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

2应届生落户,毕业2年内,均可落户天津。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享受应届生落户政策,只要在毕业2年内,即可落户天津。这表示2016、2017年毕业的本科生若在2年年限内,也可享受优惠政策。

3中专生落户天津

在2018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中,写明了技能型人才只需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在本市连续工作1年,35岁以下、具有高级职业资格的人员即可直接成为天津人。不过由于是征求意见稿,所以尚未到政策公布及实施阶段,但相信离落地之日应该不远了。

天津关于人才引进落户的利好政策是不少,那么对于不在政策范围内的其他外地人,该如何在天津找到“归属感”呢?也许买房是扎根的一个标志,而对于在津打拼多年的外地人而言,如果能申请到一套限价房,在经济上也能减轻不少压力。

近日,《政民》栏目网民“苏晓光”留言:我是在天津工作的外地人,在天津工作快十年了。在天津工作的同时社保也缴了快十年了。居住证使用了两年了。我想申请华明镇的限价房不知道好不好申请。我也不知道去哪申请限价房。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回复:留言收悉,就咨询申请限价房条件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条件

  本市人员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户籍条件:申请人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范围内非农业户籍(包括因就业落户的单位城镇户籍集体户口,不包括因上学、服兵役在津落户的集体户口);具有宝坻区、武清区、蓟县、宁河区、静海区非农业户籍人员,申请时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工作并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

  2。收入条件:3人及3人以上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2人家庭及单人申请,上年人均收入低于6.75万元。

  3。财产条件:家庭人口为2人及以下的,人均财产低于13万元(含);家庭人口为3人的,人均财产低于11万元(含);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的,人均财产低于10万元(含)。

  4。住房条件: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单人申请须名下无私产住房也未承租公有住房。

  二、其它申请要求

  1。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及离异、丧偶人员可单人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2。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在退出享受的租房补贴后,可以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3。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可以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但须在限价商品住房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2个月内,退出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

  4。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已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定向销售或定向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人及其配偶均不能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5。申请人离异的,离异满1年后方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离异时间以法院相关判决文书或注明的离异日期为准。

从在津申购限价房的条件来看,本市户口还是必要条件,非天津市户籍是无法购买的,因此,想辙落户才是关键。

来源:宅猫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