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天津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合同你了解多少?

天津特价租房2018-04-24 10:13:44

或许你曾目睹或经历过这样一些租房纠纷:房东毫无征兆地单方面提出涨租要求、家里水龙头坏了房东要租客自己修、不良中介卷走房租后拒不认账导致房客被扫地出门……其实以上种种租房烦恼都可以通过有效的租房合同来解决,签订租房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合同中应明确哪些内容、出现租房纠纷有何应对方法,下文将为您揭晓。

 

租房流程须知

租房首先考虑的问题是房源,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类型的房源,一种是个人房源,另一种是中介房源,租房时选择中介可以为我们省下不少时间精力。通过仔细辨别和比较选好心仪房源后,接下来就是签订租房合同了,这一步非常关键,一个好的租房合同可以让你免去日后的种种烦恼和纠纷,签好合同就是钥匙交付,租约期内这个房子就是你的安身立命之所了。

 

合同中应当明确的内容

1 . 各项费用要明确

   即使你不了解房屋租赁合同常用版的详细内容是什么,但是你要明确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光缆电视收视费、卫生费和物业管理费等由谁支付、并列明租住前的各项数字,以区分责任。房屋维修及费用也写在合同里,以避免以后麻烦。另外还要查看上次的水电气以及物管还有光纤电话费等结清没有。

2 . 规定房屋修缮义务

   在租赁期间内对房屋的修缮义务及费用应由谁承担。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房屋及其附属设备出现问题或故障,应由谁维修,费用应由谁承担,这是双方需要提前明确的,否则,一旦出现问题,极易产生纠纷。

3 . 关于租金的约定

   明确租金的支付方式及期限,这也是双方应重点考虑的问题,三个月一付还是半年一付甚或一年一付等,双方应予明确约定,否则,极易产生矛盾。此外,合同中若明确规定,在租约期间房东不能随意调整价格,此时房东若不经租客同意随意涨价就属违约行为,房客可诉诸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 . 合同的变更和终止

   如果在租赁过程中出租人和承租人认为有必要改变合同的上述各项条款,如租赁期限、租金等,双方可以通过协商对合同进行变更。如果承租人由于工作等的变动需要与他人互换住房,应该事先征得出租人同意,换房后,原租赁合同终止,出租人和新的承租人签订新的租赁合同。如果合同未到期时出租人和承租人中有一方要提前解除合同,则要提前通知对方,并按照合同约定或协商给予对方一定的补偿。如果合同到期,那么该合同自然终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