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优质地段办公物业获投资者青睐

仲量联行   2018-04-21 14:29

[摘要] 2018年第一季度,区域型购物中心“鲁能城”开业,项目位于南开区,客户群主要面向家庭购物者,并引入多家新零售品牌入驻天津。物流市场租赁活动仍然保持活跃,电商、第三方物流企业和生产制造型企业仍是主要需求来源。

2018年季度,区域型购物中心“鲁能城”开业,项目位于南开区,客户群主要面向家庭购物者,并引入多家新零售品牌入驻天津。物流市场租赁活动仍然保持活跃,电商、第三方物流企业和生产制造型企业仍是主要需求来源。住宅市场受春节假期影响,销量和售价双双下降,整体暂时处于低迷状态;政府针对非本地居民出台的新租赁住房政策,有望支撑住宅租赁市场发展。

办公楼市场

来自金融和专业服务企业的需求仍然表现最为活跃,其次是信息技术企业。传统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持续在办公楼租赁成交量中占据份额。例如,一本地商业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在万通中心租赁了超过3,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中国银行旗下的保险公司中银三星人寿则在世纪都会商厦租赁了大约2,4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对租金较敏感的信息技术初创企业、商贸公司和传媒企业开始积极寻求进驻新兴区域办公楼。在河东区,2017年第四季度竣工的甲级办公楼项目天津远洋国际中心就属于此类项目。继金融行业和专业服务行业之后,信息技术企业也带动了天津办公楼市场的租赁需求,在2018年季度的办公楼总成交量中的比重达到14.1%。

本季度,由于没有新建项目完工入市,天津办公楼市场总存量保持不变,仍为290万平方米。净吸纳量约为31,100平方米。稳定的需求促使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35.8%。其中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下降5.6个百分点,至44.2%;乙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31.4%。

租金总体微幅走低,降至91.8元人民币/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7%。其中甲级办公楼租金降至103.0元人民币/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9%。租户受益的市场环境下,租户可在议价过程中争取较多优惠。

本季度有一宗整栋办公楼物业成交。中国的金融保险企业之一,中国人寿以19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位于南京路—小白楼分市场的泰安道五号院办公楼项目。非银行金融机构及保险公司是近年商业地产投资市场最为活跃的投资者之一,不仅热衷于持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地产物业,同时对位于天津、西安等二线城市核心位置的项目保持较高兴趣。

预计2018年将有九个新建办公楼项目进入市场,新增供应61.8万平方米,天津市场将迎来近十年来的又一个供应高峰期,从而在今年年底将整体市场空置率推高至40.9%。

展望今后,预计2018年将有5个新建零售项目进入市场,市场总存量将达到440万平方米。在这些新建项目中,只有一个项目天津陆家嘴中心预计将位在核心区,其市场定位为面向中高收入群体。其它四座新建购物中心将分别作为其所在区域的优质零售项目,进一步扩大天津零售市场的版图。

为了吸引更多的非本地人才,天津市政府出台了针对人才的租赁住房优惠政策。拥有学士及以上学历和在天津创业的年轻人可以通过租房在天津落户,从而享受到更好的社保以及与当地市民的其他“同等待遇”,预计新政策将提振租赁住宅市场的发展,长远来看也将为高端住宅的需求构成强有力的支撑。另外,包括由万科开发的泊寓和由龙湖开发的冠寓等长租公寓项目进驻天津,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天津将更加吸引外来年轻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