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人才引进”背景下的租赁市场

和讯网   2018-03-31 09:06

[摘要] 天津人才租赁落户新政4月1日即将实行,天津也加入了人才争夺之战中。从长租公寓的逐渐兴起,各地方对租售同权的大力扶持,房地产政策开始向租赁市场倾斜。从买卖市场来看,入市条件的门槛降低,购房人群基数增大,但并不影响整体的楼市发展。天津整体的租赁市场价格依旧是延续中心城区为高点向外逐渐递减,但是滨海新区作

天津人才租赁落户新政4月1日即将实行,天津也加入了人才争夺之战中。从长租公寓的逐渐兴起,各地方对租售同权的大力扶持,房地产政策开始向租赁市场倾斜。

近几年天津市外来人口的流入量在范围内都可以说是领先地位,随之而来的是,租赁市场供需关系也在发生着变化。对于出租方来讲,相较前几年,房子会变得更加好租,成交几率大幅提升。对租户方面,除了价格有小幅上升外,其他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人才租赁落户政策的出台,外来人口的选择机会增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得天津市的购房资格,对于就业者有了安居落户的机会和条件,对以后想在天津发展的刚需客户吸引力比较大。从买卖市场来看,入市条件的门槛降低,购房人群基数增大,但并不影响整体的楼市发展。

目前来看,外来人口和陪读家长是依旧是天津租房的主力军,他们的需求比较单一和有针对性。外来在职人员租房距离单位近,周边配套齐全的房源。再有就是陪读的用户,本市陪读的多集中在优质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和平区、南开区和河西区的中小学附近,外地人口有一部分由于看好天津的教育资源以及高考录取分数竞争小,会带孩子来天津高考求学。

天津整体的租赁市场价格依旧是延续中心城区为高点向外逐渐递减,但是滨海新区作为一个市政府重点打造和扶持的经济特区,医疗、医疗、教育、商业等各方面配套齐全,不少大型开发商也驻扎于此,同时很多企业落户于此,职工多,人口也比较密集,也是租赁需求比较集中的区域。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受到价格的局限,也会选择一些价格比较低,虽然距工作地点有一定距离,但是周围配套齐全,交通方便的区域,例如环城四区,这也是近几年环城四区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