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五大协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18-03-07 10:50

[摘要] 资料图:天津市市长张国清。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两会速递)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五大协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龙敏)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张国清6日表示,将加大自由贸易区制度创新,积极申报自由贸易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

       资料图:天津市市长张国清。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两会速递)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五大协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龙敏)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张国清6日表示,将加大自由贸易区制度创新,积极申报自由贸易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

在6日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天津团开放日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受到海内外媒体共同关注。

面对如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问题,张国清指出,将着力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协同、体制机制协同、环保协同、基础设施建设协同。

张国清说,将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等高水平承接平台,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

张国清还指出,将抓好创新协同,打造科技转化基地,迎接北京的高校及研究机构创新园区的转移,推动创新成果在天津孵化。

谈及体制机制协同时,张国清指出,推动通(州)武(清)廊(坊)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再进行复制推广;加大自由贸易区制度创新,积极申报自由贸易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先行先试,开展深化高等教育同城化试点、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试点等。

对于环保协同及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张国清还指出,深化京津冀区域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协作,建立引滦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等;推进北京至天津新机场联络线,加快京滨城际铁路建设,推动连接天津港以及雄安新区专用货运通道建设等。(完)

 

       加入新浪乐居二手房买房置业群房产资讯、团购打折、购房知识一手掌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