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租房要刷证停车可预约 智慧社区将推广

天津北方网   2018-02-08 16:03

[摘要] 天津北方网讯 :地磁感应、红外感应、天网系统、连心锁……这些高科技已经进入本市河西区的居民社区!不仅方便了社区百姓,还为一些有需求的外地人提供了帮助。

天津北方网讯 :地磁感应、红外感应、天网系统、连心锁……这些高科技已经进入本市河西区的居民社区!不仅方便了社区百姓,还为一些有需求的外地人提供了帮助。

解决老问题得用新方法

春节临近,为了陪伴住院的家人,高先生不得不在天津(楼盘)市肿瘤医院附近的环湖南里小区租房。虽然心情有点沉重,但便捷的租房过程还是给他减轻了一些压力。在医院,他从海报上了解到一款名为“连心锁”的手机应用,下载后,很快订到房间,在还未与房东见面时便已录入身份信息、交了租金,办理好一切手续。“刷身份证就可以入住了。”在他短租的房门外,高先生向记者演示了在电子门锁上刷身份证进屋的过程。“门口有监控摄像,小区WiFi覆盖,感觉很安全、很方便。”他说。

据高先生的房东金艳芝女士介绍,环湖南里小区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天塔附近,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紧邻天津市肿瘤医院,价格相对低廉的“日租房”业务日渐兴起,导致治安环境和秩序都相对较差。在环湖南里小区居住了30多年的老人王大娘表示,小区里“日租房”多,陌生人进进出出,过去确实比较乱,幸好去年当地公安部门牵头对环湖南里进行了智能化改造。

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所长王新刚介绍,环湖南里小区日常租户约有500人,过去经常因停车难等民事纠纷引发治安、刑事警情,“日租房”里各种案件也时有发生。“解决老问题还是要用新方法,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去年春节后,我们着手用各种现代化手段解决基层治理难题,通过‘智慧社区’保障平安。”于是,他们首先将“矛头”对准了辖区内“最硬的骨头”环湖南里。

平安智慧社区模式将推广

2017年3月起,河西分局与一家科技公司合作研发推出了手机应用“连心锁”,房主通过该应用发布日租房文图信息,同时将门锁更换为新型电子门锁。租户经过实名注册后,可以网上选房、预付房费,用身份证或密码开锁,房费余额不足时则无法进入房间。

另一方面,就小区停车问题,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与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将环湖南里小区车位重新划定并加装地磁感应器和小区门禁,拆除地锁,同时推出“惠停车”手机应用,将部分因住户白天上班而空闲的车位对外出租,预约停车、电子缴费均可网上进行。2017年10月,环湖南里各种平安智慧社区项目全部投入使用,使得整个四季度该小区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6%和55%。

又到了临近春节的时刻,金艳芝说,自己过年会回辽宁老家,但有了平安智慧社区的支撑,她在老家也能方便、安心地把房子租给有需要的租户。公安河西分局负责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后,他们会逐步将这种平安智慧社区模式在全区推广。

(天津北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