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出台进一步加快引育高端人才若干措施

和讯网   2018-02-04 08:37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实现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引才聚才,加快实现天下才天津用,本市印发了《天津市进一步加快引育高端人才若干措施》(下简称《措施》),加快构筑天津人才竞争比较优势,为“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措施》共8个部分,涉及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建设、激励奖励、优化服务等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实现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引才聚才,加快实现天下才天津用,本市印发了《天津市进一步加快引育高端人才若干措施》(下简称《措施》),加快构筑天津人才竞争比较优势,为“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措施》共8个部分,涉及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建设、激励奖励、优化服务等5个方面。

根据《措施》,在人才引进方面,新政强化对大师、领军人物和创业英才等高层次人才的支持政策。对连续3年来津,每年在津工作2个月及以上且不满6个月的大师(诺奖大师、两院院士) ,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资助和5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全职引进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领军人才,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资助。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具备产业化前景创新成果的国内外高端人才来津创办科技型企业,本人为企业大股东且个人实际投入超过50万元的,给予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精准措施,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以3年为一个周期,选拔50个科技创新团队,并给予每个团队每年30万元专项资助。对于博士毕业,引进或留津工作的青年人才,给予连续三年每年5万元资助。支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招收博士后(非在职),给予招收的博士后每人一次性5万元生活补贴。

在平台建设方面,加大对“津洽会”“华博会”等大型人才智力对接平台,以及引智引才网上交流洽谈会、海外人才招聘团、高层次人才“津门行”等重大活动的投入,对来津参加对接洽谈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奖励资助。

在强化激励方面,鼓励成果转化,强化多方受益,调动四个参与主体的积极性。按照成果交易合同总额的一定比例,对成果受让企业、促成交易的中介机构和技术经纪人给予补贴。对新当选的两院院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资助。首次明确市政府给予人才的奖励资助,免缴个人所得税。

在优化服务方面,建立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对高端人才加强政治吸纳。在高端人才购房、外籍人才缴存公积金、子女入园入学及就读国际学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资金资助。对入选国家及市级“千人计划”的外籍人才,给予连续3年每人每年2万元商业医疗保险资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