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筑未来,信达天下——房天下专访融信中国第四事业部天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浩

房天下  2018-01-31 09:46

它是一家性房企26强。

它深耕上海,用产品力突出重围。

它不仅开发地产项目,同时不忘社会责任。

它就是成立15年,从福建到上海,从住宅到商业,从地产到公益,一步一个脚印,赢得客户认可,赢得同行欣赏,赢得大家掌声的融信中国。

作为一家性房企,融信一边不停在布局,一边在提升业绩冲刺一线房企的阵营。到底是什么支撑起它们的底气?此次房天下有幸采访到融信中国第四事业部天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浩,一起走进融信中国、融信天津。

1

轻资产加速 融信化格局日渐清晰

融信中国成立于2003年, 2009年开始,公司进入漳州、厦门,2013年,业务拓展至上海、杭州等地。2016年初,融信集团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并且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开启了化的战略征途。

1

王浩表示2016融信将集团总部搬迁上海后,集团进入发展快车道。2017年7月,伴随对海亮地产战略合作的完成,融信已完成性布局,战略布局七大核心城市圈:海峡西岸、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原、成渝、西北城市圈。短短一年时间,融信从聚焦海峡西岸、长三角的区域性公司,发展成为性公司。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融信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出了“融信速度”。

1

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2017年榜单,融信位列房地产综合实力26位。王浩说到:“在变化的政策与市场环境中,融信虽然发展速度很快,但利润率始终保持较高的水平,良好实现了规模与利润的平衡,走的很稳。”在排行榜中,融信虽然尚不能称为“巨头”,但回顾这几年的前行步伐,却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高成长性企业。

作为一个成立至今仅十五年的企业,融信无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后来者,虽然少了初创之时种种“并无先例”的困难,但融信不减的是对市场的专注和热忱。但要在这片已经大鳄林立的“红海”中获得一席之地也并非那么容易,融信也自有自身的取胜之道。

王浩说到:“融信通过收购成熟地产公司获得新进城市和项目,依靠的不是高杠杆的突进,而是善用资源的轻资产运作。”在优质土地越来越稀缺,房企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融信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决策能力“借力”,通过合作、并购、旧城改造等各种方式实现增长。融信分别与绿地、万科碧桂园、保利等一线房企携手合作,成功验证了轻资产1.0战略合作带来的共赢发展,而与海亮联手,则是再一次在合作道路上探索轻资产2.0模式。

稳健布局,遇见天津,扎根京津冀

据了解,融信在发展的个十年里,集中布局福州、漳州两地; 2016年融信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开启化的战略征途;2017年7月,融信联姻海亮,携手深耕中西部省会及周边城市,实现化布局,同时也为后续的发展奠定了稳定基础。

而如今的融信既保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奋发,也深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踏实。进入2017年以来,融信中国并未因高溢价的土地而止步,依然在攻城掠地。

1

2017年4月19日,融信摘得天津津南区北闸口地块【津南(挂)2016-06】和静海区团泊新城东区地块【津静(挂)2013-92】两幅津门,首度进入天津,开启了深耕京津冀区域的序幕。如果说近年来融信中国的发展和成长总是得益于国家发展战略的话,那么2017年4月融信正式进驻天津,一举摘得两幅天津,则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体现,将自身业务战略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助力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

而融信本次在天津摘得的两幅地块容积率都仅为1.2,非常适合打造低密度产品,地块天然的容积率优势一方面能充分发挥和展现融信在中高端产品的打造能力,另一方面低密度产品带来的宜居生活也适配于对住房品质要求较高的改善型高端人群。

责任、高效、思考、创新是融信人的特质,作为南企北上的融信,怎样将产品融入天津的市场需求,接受市场验证,也是融信需要克服的困难之一。

不拘一格用人才,与能者共未来

作为融信年轻有为的80后高管,王浩说到:“融信吸引了来自于各专业的精英年轻人,他们曾就职于各大知名企业,每个人身上带着不同企业的文化,有着不太一样的工作经验和方式。但是来到融信,不会有人觉得工作中被束缚被制约,融信包容每一个人的特质,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并鼓励他们去实践。”正如王浩所讲,他先后在万科、旭辉工作过,后来加入融信中国,融信的“年轻”、“活力”、“包容”深深地吸引着他。

“不拘一格用人才,与能者共未来”,正是充满激情的团队、高效率快节奏、丰富的创新基因才促成融信快速发展和成长。在融信有80后事业部总裁、90后部门总经理。毫无疑问,80后、90在应变力、思辨力和创造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天然优势,而这些特性,和目前充满活力、快速发展的融信颇为吻合。

融信,犹如一匹闽系黑马从地产大势中脱颖而出,市场表现稳健抢眼。在未来的竞争市场里,面对格局变化,希望融信这匹黑马,给天津带来更加震撼的产品。

标签:融信王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