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天津地产故事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怎么选房?跟买车一个样!

天津地产故事会2017-10-23 09:48:29

2016-05-17 专业君 天津地产故事会

   最近有很多朋友问我关于投资买房的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项目的挑选上,那我就集中一次把自己的一些想法阐述一下。

   今天拿汽车做一个对比例子,方便大家思考。

汽车——房子(100%)   

  汽车的产地——区位 (40%)

    汽车的品牌——开发商  (15%)

       汽车的排量(发动机缸数)——交通、自然条件、社区配套(15%)

   汽车的型号——几室几厅(10%)

            汽车的轴距——房屋的面积(10%)

              汽车的内饰——精装or毛坯(5%)

                汽车后期维护——物业管理和费用(5%)

                  汽车辅助功能——同层排水、新风系统、厨房音响、垃圾粉碎、燃气报警...........(0.1%) 

   一般来说,买车我们先要考虑一个事预算是多少钱?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缺预算,或者有了预算到了售楼处就被忽悠的增加了预算。这个因人而异,不做解释。总之,定下来一个数有助于您理性的判断。

    在同样的预算下,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买国产车还是进口车,是美国车还是德国车。这就是区位的选择。常有人说地产价格说到底就是区位、区位、区位,没错,南京路的项目永远价格涨幅高过中北镇,但你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应该更加考虑自己的生活半径,无论自住还是投资。熟悉的环境可以让你的投资更加理性,不会因为盲目的决策而忽略重大的问题。

    其次,我们选择的就是品牌了,目前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基本都已经入住天津,在选择品牌时可以看看这个开发商在天津的其他项目(是已经入住的),如果没有本地项目,可以看看外地建成项目的二手房房价(网络很方便),对比一下项目周边同期建成项目的涨幅情况,就可以了解这个开发商运作项目的基本能力了。如果这个开发商就一个项目,您难道就不怕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深耕!多么重要的一个事儿啊~~~

    今天着重说下排气量的问题。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位置一确定,他基本的外部属性就确定了,什么行政区和学区(幼、小、中)、交通(规划的地铁、快速交通、公交站)、周边的自然条件(河道和公园)、医疗配套(医院的数量和级别)、生活配套(菜市场、银行)、商业配套(超市、mall、城市综合体)等等,要逐一考虑,这个是我已经按重要次数排布之后的语序。需要强调一点,现在很多开发商说自己是地铁房,多数在忽悠,车站在500米外的根本谈不上方便,直接地铁上盖的那就等着天天享受5一次地震的感觉,谈不上舒适度。

    再次,我们选择的是型号,suv还是mpv,三厢还是两厢。几室几厅是对未来生活的具体规划,需不需要独立书房,老人会不会来一起居住,卫生间需要几个,这些都是十分个性化的具体需求,要根据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来细细琢磨。

    然后就是汽车的轴距(房屋的面积)了,现在由于房屋总价的高不可攀,小户型或者同户型小面积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比如原来130-140平米的三室标配已经逐步转为107-110平米的三室。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种产品都是假象,都是为了迎合你消费能力的假象。那样板间里缩小的家具尺寸和缺少的大衣柜就是你未来惆怅“这么多东西放在那里去”的原因。所以,从生活实际出发,从真正的使用需求出发才是你的最终选择。房子必然是大一点更好(实际使用面积哦)~~

    接下来的内饰(精装),纵然毛坯房给你了很多个性化发挥的空间,但同时也给你了更大的搞砸的空间。比如,你经常可以看到马路上的路虎、玛莎被做了磨砂的贴膜或者喷漆,您觉得好看么?(当然,车主本人肯定觉得不错)。精装的好处,就是对整个小区公共区域的维护。比如,格调系列,可以说是天津人比较推崇的项目,绿化水平精湛(本土实属不易),但如果你去他入住后的项目看看,公共空间精致的石材基本在后期入住各家装修过程中损坏,电梯软包也磨损严重,让观者痛心。而且入住时间的不一致,会在1-3年内给您带来无尽的噪音烦恼。

    后期维护就是物业管理了,同样的费用不一定换了同样的机油,这就要看技师的水平了,但买房和修车不一样,4s店可以随意换,物业可不好随意换,因此还是老方法,看看这个物业管理的其他项目的维护水平,听听口碑就好了,天津口碑比较好的有万科、仁恒、格调系列等等。

    最后就是项目的辅助概念了,这个方面因人而异,当然同样的价格越多越好,我估计您也坚信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