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天津地产故事会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路已注定,小路请选好

天津地产故事会 2017-10-20 10:51:23

还记得专业君之前的文章《世间有你想要的哪一种崩盘》么?不记得的可以点击本文最下部阅读原文。

广义货币(Broad money)是一个经济学概念。M0、M1、M2、M3都是用来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M1反映着经济中的现实购买力;M2同时反映现实和潜在购买力。若M1增速较快,则消费和终端市场活跃;若M2增速较快,则投资和中间市场活跃。中央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可以据此判定货币政策。M2过高而M1过低,表明投资过热、需求不旺,有危机风险;M1过高M2过低,表明需求强劲、投资不足,有涨价风险。目前,我国就处于M2过高而M1过低的状态。

专业君认为当崩盘的大路已经选定,且看下面分析:

1、在我们这样的一党制社会主义国家,稳定乃压倒一切的根本,所以,从理性上分析,在目前固定资产占据了每个家庭绝大部分资产的前提下,只要房子不贬值,保住房价稳定或者稳中有升,就不会出现大的纰漏;加上中国人固有的存款习惯,人民币在国际上的贬值,基本不会大幅度影响社会稳定及居民生活水平,损失的外贸进口、出国旅游只能是说对中产阶级生活附加的影响,所以贬就贬呗,无伤大雅?因此,维护社会稳定是首要,选择国内保资产不贬值,在国际上牺牲人民币,让人民币贬值乃未来大路。

2、目前,国家坚持人民币不贬值或缓慢贬值,只是由于让人民币贬值牺牲的是金字塔上层精英阶会的利益,而目前的绝大多数权力又还在他们手上,他们会愿意选择牺牲自己利益吗?这是一个利益博弈或者利益出逃的过程,因此,方向不变,速度减缓而已。

3、在保资产价格、弃汇率的大趋势面前,人民币国内贬值也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北京房价涨到15万/平方米以上也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天津涨到5万/平方面以上也是大概率事件(煎饼果子可能10块钱/套),这受你是否愿意承认所影响,这是趋势,不可逆转的趋势。

4、因此,在弃外汇的政策前提之下,当顶层布局完毕,这样温水保温煮青蛙的不跌或慢跌模式将终止,政府将在某一天突然政策性贬值10-20%,然后通过媒体、政策集中释放信息,告诉大家:贬值到位了,都不用跑了,跑也没啥意思了,目前的中国更安全。类似于股市暴跌,暴跌一次就是净化一次,净化不到位,继续暴跌,一定让你措手不及。

大路既然已定,那咱们自家的小路如何选择呢?

1、在海外有账户的,可以把部分存款兑换成美元汇到海外,这是的选择,只要到了海外就是自由了,然后想买房、买土地就随便了,但首先是要汇出去,而且要快。而且时间已经不多了,管制会越来越严格。以后待事态稳定,再汇回来也不晚。

2、在海外没有账户的,也可以考虑在国内兑换一部分美金,但也不建议买太多,因为只能是持有,不能增值,也不能作别的投资。换成现金放家里也不是个事儿,把美元存在银行也还会受到管制,不让你用你也没办法。

3、可以考虑在国内购买人民币黄金资产,比如人民币黄金ETF等,记得,一定是人民币黄金,当人民币贬值时,人民币黄金一定会涨,但现在人民币黄金已经在涨的路上了,的入场时机(2015年下半年)已经过去了,但为时还不算太晚。

4、不懂外汇、也不懂黄金的,建议在核心城市(不能一线就二线,能买北京五环就不买天津中环,能买天津外环内就不买北辰津南)、成熟区域购买房子(能买老破小就不买新城开发区),不要去购买郊区房,但这一条只能算是中下策吧,虽然我们判断房价不会跌,核心城市房价还要继续涨,政府会在国内保资产,在国际上牺牲人民币,但毕竟政府也不是的,如果到时控制不好,国内恐慌时,也不好说,但整体上,这是相对安全靠谱的。比如2015年的股灾,虽然这事过去了,但当时过程中政府的束手无策、笨拙应对也是很明显的,而且,危机越大、问题越深,政府会越来越无策。

适当的核心城市成熟区域房产持有 适当的人民币黄金持有适当的家庭资产海外储备=是当下的对冲选择!考虑到国内高通涨的预期,在个人能力范围之内,能贷款就贷款,能贷多久就贷多久,绝不提前偿贷~然后配置成上述资产。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想移民,上有老下有小,贬值再多,一辈子也会坚持留在我们的祖国,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贬值的大趋势下,让自己的财产,少贬一点,贬的慢一点而已。啥钱不钱的,乐呵乐呵得了,多少套煎饼果子才够吃?差不多得了~您说对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