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天津地产故事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这个大圈子里谁赚钱?

天津地产故事会2017-10-20 10:50:56

房地产这个大圈子里谁最赚钱?今天咱们数一数看一看。

被拆迁人:拆迁公司按照评估价格支付被拆迁人拆迁费,有固定的政策。一般被拆的楼房或平房都很小很破,因此居住在里面的人收入水平也一般,给人感觉拿个35000元/平米的补偿费很爽,但乘以30平米的建筑面积,基本只能外环线外面买房了。因此,城市被拆迁人中除了家庭有额外住房的人外,基本谈不上赚钱,只能说是住房质量的改善,多数是以牺牲居住地段为前提的。而城中村村民拆迁由于有着倍数于被拆面积的拆迁补偿款或补偿房屋(一般拆一还二,甚至有额外的生计补偿),这类人属于赚钱的。

拆迁公司:受区政府委托实施拆迁的具体单位,就拿一点服务管理费,属于受累不讨好的地方,以前也许还能提前获取一些拆迁信息,赚一点外快,现在八项规定吓死个人。

区政府(四郊五县是街道或镇政府):由于政府出让时出让金扣除成本后的政府与所在区政府按比例分成,而且土地出让后,开发商建设过程缴纳各类税金,因此赚钱如流水。

各级整理中心(政府投融资平台):天津有着严格的土地整理成本管控法规,千分之八的管理费是这类机构的收入来源,赚不到钱。

市政府(土地交易中心、财政局):同区政府一样,土地财政的名头可不是虚的。

开发商:房地产是个极其复杂的学科,里面牵扯行业太多,从政府城市规划到钢铁耗材,从规划设计到营销代理,可谓每一环都是密不可分。开发商现在能做到净利润在10%以上,微乎其微。大部分在5-10%。所以,表明上看起来很漂亮,实际赚的很少。2015年万科净利润率只有9.2%,而互联网企业百度的净利润率50.7销售代理%,相差5.5倍。可见,地产商真的很有良心了。

施工单位(总包 分包):施工企业赚的也是个辛苦钱,招标过程公开,竞标过程残酷,不偷工减料根本没得赚。

销售代理:单纯销售代理按销售额的1%收取;如包含策划推广一起代理的标准是1.5%~2%。 20万平米算50个亿销售额,团队分1个亿,赚钱不?挺暴力的~所以百度售楼小姐段子无数~

购房人:现在买房投资由于银行存款已经是十多年的不争事实。但房子不卖基本也就是个账面存货,多数人还是贷款负债买房。

银行(包括信托等投融资机构):罪恶之源,土地整理时把钱贷给政府投融资平台赚一遍,土地出让了把钱贷给开发商又赚一遍,施工单位垫资施工又被他扒一次皮,买房房贷又搞一次。


契税:全额3 %-5%,普通住宅减半

1997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土地和房屋的买卖交易中,购房或购地的单位和个人要缴纳契税,税率为成交价的3%-5%。如果个人购买的是自用普通住宅,可以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

印花税:全额0 .03%或0 .05%

据1988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属于征税凭证,税率为0.03%或0.05%。

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额的30%-60%

1993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为了调节土地增值,按照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减除法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并按照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进行征收。适用税率为增值额的30%-60%。

企业所得税:企业收入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企业每年收入总额减除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个人所得税:卖房差价20%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为20%。

城市维护建设税:7%

1985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规定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税依据。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分别规定为:市区7%,县城和镇5%,乡村1%。

教育附加费:5%

教育附加费是为扩大地方教育经费的资金来源征收的政府性基金,自1986年7月起征收,初期费率为2%,2005年10月1日起提高到3%。如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两项费率合计将达5%。

土地出让金

一般占到

楼房售价40%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是政府以出让等方式配置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的全部土地价款。从2007年起,土地出让收支全额纳入地方基金预算管理。具体到住宅用地,某地块的土地出让金楼面地价一般占到该地块日后建成的商品住房售价的40%。

房地产保有环节

房产税:房产余值的1.2%

1986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 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和国家机关房产免缴房产税。(注:针对住房开征的房 产税,目前只在重庆(楼盘)和上海试点)

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0 .6-30元不等

1988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规定,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 分别为:大城市1.5元至30元;中等城市1.2元至24元;小城市0.9元至18元;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元至12元。


最后来一个初中数学题:

按照某年公布的数据折算

房地产业每销售1万亿元;

缴纳契税449亿元;

房产税214亿元;

营业税633亿元(改了增也少不了多少);

土地增值税425亿元;

缴税合计约1719亿元;

地产类贷款银行每贷出1万亿元;

获700亿元利息;

1万亿销售中,姑且40%贡献给土地,土地收入4000亿元;

政府和银行从1万亿的房地产中获得收入6419亿元;

占1万亿元收入的64%。

声明:本文全部图文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若未能找到作者和原始出处,还望见谅,如有侵权,我们会在时间删除,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