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天津地产故事会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租再低也算消费,月供再高也叫资产

天津地产故事会 2017-10-18 13:35:28


业余君每天都能收到朋友咨询关于当下是否适合买房时机问题。当然,在其间混杂着关于共有产权,租售同权等一系列的政策新背景。我一般回答这类问题,有一个固定的套路,都是先问他,如果买房你用来做什么?然后关心他钱是怎样准备的?实际上核心的问题我就是要了解他本人的买房目的和资金来源。

时机是个特别有意思的词,他是客观存在的一种主观判断,既有时间性,又有限制性,更主要的就是主观性。倒退20年,当套商品住宅开售的时候,我相信99%的人不认为这是一个时机。他们都觉得与每月几块钱的公产房房租相比,那商品房的房价简直就是拦路抢劫。如果在想想公产房有房管所帮着定期修补,而商品房就要自生自灭,在当时完全可以吓破一堆人的胆。

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人住在公产房里,每月交着百十来圆的房租,与商品房老死不相往来。跟商品房的租金比起来,这块八毛的租金实在是划算的很。(当然公产房的租住权也可以交易,也算是一笔意外的小财富)。但这过程中他可能就错过了一些时机,也许是这几年,也许是一辈子。因为,很显然当年的99%如今可能已经变成了剩下的1%。

既然时机是个主观性很强的词,比如,你缺一点首付,或者你选择的产品不适合你,那么旁人其实是很难帮你判断的。这里,特别需要重点说明的一点就是“是不是买房的时机”这句话特别错误。应该是“是不是我买房的时机”。

衣食住行能并排写,因为他们的道理是一样的,别人穿背心的时候,不一定你就要穿短裤,也许你体寒,这个时机就得穿长袖。而别人说入秋该吃牛羊,你也许吃了就上火。所以,时机对不对,首先要评估好自己,需求旺盛,钱不够凑一凑也要上!需求一般,风险抗击打能力强,忍一忍也可以上。行情好的不要不要的,借高利贷勇敢上?!那就是作死。

从历史来看,房价的涨跌是一个慢长的周期性事件,而在长周期内,又存在许许多多的短周期和小周期。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我国的房价是三年一个政策调整期,这是与金融政策调整一致的,而十年是一个大的调整期,这与只可意会的上方主导思想有关。我们不可能去寻求过去多少多少年前的房价,因为随着社会发展和通货膨胀的存在,任何国家都是处于波动上涨的。比如美国,即使经历了数次崩盘,但是在除去了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依然是处于上涨的态势。所及时机更多时候是看一种趋势,而趋势是由经济学的原理所导致,经济的轨迹就是这样存在的,因为只要国在家就在。

那好,现在你自己的时机已经判断好了。又回到该不该买房这件事上了。一句话结束今天的问题:

房租再低也算消费,月供再高也叫资产。

  •                                      


  • 声明:本文全部图文及数据内容来源网络信息,部分内容来自于不一定满足时效的准确性,仅作为公益宣传,不构成投资意见和盈利目的;若未能找到作者和原始出处,还望见谅,如有侵权,我们会在时间删除,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