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不断推进住房保障 圆中低收入者一个安居梦

每日新报   2017-10-07 10:06

[摘要] 住房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圆中低收入群众一个安居梦。

住房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圆中低收入群众一个安居梦。

五年民心工程受益范围不断扩大

2013至2017年,本市连续5年将住房保障列入20项民心工程。“十二五”期间,本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0万套;实际开工建设50.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5万户,超额完成规划目标。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房79万套、发放租房补贴13.08万户,全市享受住房保障家庭占城镇非农业户籍家庭的30%,高于国家“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的同期目标,住房供应结构得到有效优化,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同时,进一步整合保障形式,健全完善了“发放三种补贴、建设三种住房”的制度框架,向不同层面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构建起“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

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4.5万户家庭入住公租房

十八大以来,本市公租房按照“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原则,制定《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投放公租房40个项目、5.6万套房源,其中33个项目、4.5万户家庭已入住。

限价房建设全力以赴多项目2019年实现入住

双青新家园是目前本市保障房集中的一片区域。荣悦园、荣乐园、荣业园、荣畅园、荣欢园项目的开发建设,预计将在2019年实现竣工入住。其中,双青新家园20号地荣悦园限价商品房项目楼内及地下室设备安装完成50%,2017年底开始进行项目区内配套施工。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6月30日实现竣工入住。荣乐园限价商品房项目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于2019年6月实现竣工入住。荣业园限价商品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外檐工程,预计于2019年11月实现竣工入住。荣畅园限价商品房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于2019年11月实现竣工入住。荣欢园限价商品房项目已完成二次结构工程,正在积极进行墙面抹灰工程,预计于2019年11月实现竣工入住。

改造棚户区22万套还迁房助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排在20项民心工程中和第二大项的就是住房和危改问题。今年,本市计划改造棚户区4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3万套。十八大以来,天津共建设22万套还迁安置房,有效促进住房困难群体条件的改善。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今年又制定了三年棚户区改造的方案,对市区棚户区改造提出了要求。今年20项民心工程提出了住房保障的问题。截至8月底,改造完成19.66万平方米,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