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走下神坛的海外置业 明媚的澳洲总有中介在“割肉”

90度地产  2017-09-06 09:48

[摘要]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阳光恍若瀑布,从天空倾泻而下,明亮得几乎要淹没整个城市。” 回忆起在布里斯班的生活,陈米微笑着望向虚无的远方。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阳光恍若瀑布,从天空倾泻而下,明亮得几乎要淹没整个城市。”回忆起在布里斯班的生活,陈米微笑着望向虚无的远方。

如果没有今年年初的投资失败,今天的她应该还在布里斯班享受着那如瀑的阳光。

陈米,这个曾在加拿大留学4年、本科毕业后又来到澳洲布里斯班读研2年的北京女孩,怎么也没有想到,让她有特殊期待的澳洲求学之旅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场。

2016年2月,陈米只身一人来到昆士兰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作为澳大利亚的新兴城市和第三大都市,布里斯班的阳光和沙滩让陈米生出了在这里买房落脚的想法。

陈米说,“以房养学”在澳洲很流行,不少家庭环境比较好的华人留学生如今都愿意选择在澳洲买一套房租出去,租金收入起码可以抵消在澳洲的生活成本。

对于陈米来说,“以房养学”的投资方式并不陌生。2012年陈米留学加拿大的时候,就曾在温哥华购买了一套90平米两室两厅的城市公寓,总价40万加元。五年过去了,这套房产已增值70%,浮盈30万加元,每月还能获得2400加元的租金

因此,今年3月,抱着对在澳投资的美好期望,陈米通过澳洲的华人地产中介H信,购买了布里斯班地标项目天际塔两套均为60平米的公寓,价格分别62.2万澳元、53.2万澳元,并且中介还可以以每年6%的。

“中介的推荐让我觉得在澳洲买房没有任何风险,而且能获得相当不错的。”签完合同陈米立即支付了10%即11.54万澳元(合人民币62万)的首付,并开始着手办理贷款手续。本以为定下房来可以坐等了,然而没想到却是海外投资噩梦的开始。

选房及购买过程中,H信经理曾承诺陈米,海外买家可贷款70%,并且保证房子估价不会有较大数额的差值。

但在实际办理贷款过程中,H信经理一度给陈米换了三家贷款公司,导致她贷款时间不够,而且估价金额比房价低12万澳币,并且只能贷到估价金额的60%,这与当初买房时H信经理给她说的“估值不会有太大差额,能贷70%”的测算条件相差甚大。

更让陈米无法承受的是,贷款处的办事人告知她,早于去年年底,澳洲各银行均已暂停向外国人贷款,而贷款利息很高的基金公司只向客户借款60%。这些状况在陈米签完合同后才知道,对她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这些事实与H信经理在购房时对陈米说的严重不符,直接导致陈米资金准备不足。而这时,陈米也以来不及从国内转款到国外。

按照规定,个人购汇一直都不能投资房产,每个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打款都是以律师费、旅游费或留学费用的方式打出去的,也就是说购汇用途不能写买房

“假设短期内有多个不同的人把钱打到国外的同一个账户,这很可能引起监管层的关注。”陈米说,在此之前,她已经几次听说了在澳洲买房的华人因外汇问题遭到处罚,就是因为他们被发现外汇的实际用途和购汇人填写的用途不同。

遇到如此“坑爹”的中介机构,陈米权衡再三,最终决定放弃购买这两套房产,而10%的首付款也打了水漂。

“可能我太心急了吧,想想也是挺伤心的”,陈米说,如果能多点时间向朋友了解一下澳洲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可能也不会这么轻易被中介蒙蔽了。

亲自走了这么一遭,才知道海外置业的水有多深。

陈米说,在加拿大是运气好,经朋友介绍,当时的那家房产中介为她与开发商协商,将总房价压低了五万加币,并且房价包含所有费用,即律师费、税费等各种杂费。没想到,在澳洲,中介却成了无法躲避的陷阱。

陈米说,澳洲的市场会有好有坏,今年澳洲对海外买家信贷政策收紧,也与澳洲开始严控海外购房、谨防公寓市场投资过度有关。

澳洲房地产的公开数据显示,从2012起到现在,澳洲各大重要城市的房价累计上涨42%,其中悉尼上涨65.9%,墨尔本上涨48.6%,布里斯班房价涨幅排第三,累计上涨了19.0%。

目前,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住房需求量却没有减弱趋势,澳洲的购房大军中,留学生成为一支重要力量。在当前澳洲低利率、需求增加以及较高的 共同作用下,预计房价会继续攀升。

“有些东西别人不会告诉买家,但买家一定要自己调查清楚。”陈米说,经历了这件事,她得到的教训是,所有的海外房产交易过程中请律师把关,律师会在过户的过程中确认授权人提供的过户信息,核对投资人护照身份和签名授权人的身份,如果出错,律师将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