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学期天津市滨海新区9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  2017-09-01 08:48

[摘要] 今年,滨海新区共有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大港十二小、新北第一小学等9所新建校投入使用,有近万名学生走进了新校舍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目前,各中小学新学期已经开始。今年,滨海新区共有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大港十二小、新北小学等9所新建校投入使用,有近万名学生走进了新校舍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8月28日,天津临港经济区清华实验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这标志着临港经济区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启动,为临港创业者、建设者提供了好的教育配套服务。

记者在临港清华学校看到,这所新建校新颖别致,整体具有“清华”风范。该校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设置四轨制36个班,小学24个班,中学12个班,预计满额招生规模135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把清华附小的特色课程——“1+X课程”的精华与临港实际完美结合。“1”指优化整合后的国家基础课程,“X”指实现个性化发展的特色课程,包括学校个性课程和学生个性课程两个层次。“1+X课程”一方面强调基础,整合后的国家基础性课程接近总课程70%;另一方面依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请各科教师开展兴趣班课程,各科专教,既有针对性指导,又培养学生乐学的兴趣,锻炼思维能力。

“随着滨海新区人口的增多,有就学需求的适龄孩子不断增加,为了缓解新区现有学校的入学压力,进一步优化区内教育布局,包括临港清华学校在内,滨海新区今年共有9所新建校投入使用,分布在全区各地,而且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都有各自的特色。”滨海新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新北小学、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大港十二小实现了新北、北塘、海港城区域和大港街区域居民子女就近入学;异地重建的黄圈小学让老边远校成为现代化校园;而生态城南开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滨海小外三部的建成投用,则使生态城区域在校师生人数突破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