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号线首次“露面” 最新地铁进展都在这儿了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文博   2017-08-17 09:41

[摘要] 又一条地铁线路开始规划!根据市规划局信息显示,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12号线北起北辰双青地区,南至西青大寺地区,建成后可以解决双青新家园附近大片居民区居民的出行问题。

又一条地铁线路开始规划!根据市规划局信息显示,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12号线北起北辰双青地区,南至西青大寺地区,建成后可以解决双青新家园附近大片居民区居民的出行问题。

新启动规划

12号线:北辰双青——西青大寺

规划12号线北起北辰双青,南至西青大寺,可以解决双青新家园附近大片居民区的出行问题。未来,12号线将与4号线在东兴路站实现换乘。

年内有望通车

6号线南段:水上东路站——梅林路站

全长16公里,共13座车站:肿瘤医院、天津宾馆、文化中心、乐园道、尖山路、黑牛城道、梅江道、左江道、梅江公园、梅江会展中心、解放南路、洞庭路、梅林路。

年内有望试运行

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站——西青李七庄站

沿线经过北辰、河北、河东、河西、南开、西青六区,共设28座车站,将与已运营的1号线、2号线、3号线、9号线及在建的6号线、4号线、10号线实现换乘。

1号线东延线:1号线双林站——津南双桥河

全长16公里,设站11座,依次为双林站、李楼站、梨双北路站、洪泥河东站、高庄子站、上郭庄站、北洋村站、国展路站、东沽路站、咸水沽北站、双桥河站。其中东沽路站距离海河教育园较近,投入试运行后将考虑采取地铁接驳短线公交的方式,使海河教育园连接轨道交通。

加快建设

4号线一期:南开东南角——东丽新兴村

4号线一期即4号线南段工程,全长19.4公里,设站14座。其中东南角站、多伦道站、大沽北路站以及曲阜道站位于和平区范围内。

10号线一期:西青梨园头——河东屿东城

被称为“最强换乘”地铁线路:在昌凌路站与5号线换乘;在珠江道站与6号线换乘;在财经大学站与1号线换乘;在二号桥站与9号线换乘;在张贵庄站与4号线换乘;在屿东城站与2号线“T”形换乘。

7号线一期:西青赛达八支路站——河北榆关道站

全长26.5公里,设站21座。途经梅江居住区、体育中心、卫津路沿线、老城厢、中山路等客流集散点,并在海光寺、鞍山西道、八里台等交通拥堵地段设站。

11号线一期:南开水上公园站——东丽区六经路站

全长22.6公里,设站21座。途经复康路、吴家窑大街、友谊路、黑牛城道、内江路、洞庭路、海河东路、津塘二线,将进一步填充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络布局。

年内计划开工

4号线二期:北辰小街——南开东南角

4号线二期即北段工程,全长约23.9公里,拟设20座车站。途经北辰、河北、红桥、南开四区,沿线经过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条石大街、东马路。

6号线二期:梅林路站——鄱阳南路站

全长4公里新设站3座,线路沿渌水道、新家园路至南马集停车场,将有效提升浯水道安置片区居民出行。

8号线一期:绿水园资阳路站——咸水沽站

全长约33公里,拟设站27座。途经南开、和平、河西、津南四区,服务天拖居住区、鞍山西道科贸街、五大道风情区、下瓦房商圈、解放南路沿线居住区、双港新家园居住区,并拟在海河教育园设立三站,服务天南大校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