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区启动城建三年行动规划 改造提升三大街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万红  2017-08-17 08:41

[摘要] 昨天,记者从天津开发区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将针对区域规划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启动天津开发区城建三年行动规划,同时提升东区发展规划,构建智能产业区规划框架。

昨天,记者从天津开发区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将针对区域规划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启动天津开发区城建三年行动规划,同时提升东区发展规划,构建智能产业区规划框架

高水平规划建设专业特色园区

天津开发区启动的城建三年行动规划,将立足于区域发展大格局,差异化谋划各园区发展。通过构建统筹发展、梯度开发的空间布局体系,提升东区发展能级,建设一批产业特征突出、功能配套完善的专业特色园区,形成“跨越引领”“规划提升”“做强增量”“谋求转型”的分区策略,使得区内每一个区域都实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

提升东区环境旧貌换新颜

天津开发区从微观层面着眼,力求将东区建设成为“创新集聚之城、转型示范之城、卓越宜居之城”。今年以来,围绕东区环境提升,制定了“点线面”景观提升攻坚计划,重点开展了三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天保片区景观提升工程以及服务外包园区景观提升工程。

三大街改造工程拟通过实施以路面维修、管网改造、夜景亮化、街景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提升,使其成为开发区标志性的景观大道。目前,整体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已完成,年内将启动试验段的街景改造工程。天保生活区整体提升工程,涉及城市公园的提升改造、片区人行道小区出入口、重要商业节点等方面。该项目将于年内开工,2018年建成。服务外包产业园景观提升工程将重点对园区主要出入口节点、人行道等公共空间实施提升。该项目将于明年启动,将打造生态友好、宜居宜业的开发区标志性高端科技研发基地。

新建实验学校西校区

天津开发区根据区域居住分布与人口规模,合理布局教育配套、社区服务等项目,逐步完善城市功能。

今年,天津开发区将推进国际学校、泰达一中改扩建工程。目前,上述两个项目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校区配套条件。服务外包幼儿园新建工程位于服务外包园,规模约36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正在进行开办前期准备。同时,天津开发区还计划新建实验学校西校区、时尚广场幼儿园、一大街幼儿园等项目。上述教育设施的建设,将大力充实开发区教育文化资源,满足居民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菜篮子”新建工程则包括三大街菜市场和时尚广场菜市场。三大街菜市场位于三大街劳动技能培训中心东侧,规划建筑面积8831平方米,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此外,今年天津开发区还将推进位于第二大街与北海路交口的第二体育场改造项目以及老小区能源改造工程。

智能制造为核心构建规划框架

为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天津开发区将按照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全面实施“泰达智造”战略,将构建智能产业区规划框架

开发区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原现代产业区及原茶淀工业园组成。智能产业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绿色环保为原则,通过对智能产业的“聚集、整合、提升”,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规划,构建绿色生态的新型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基地,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载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