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持续低迷 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天津日报   2017-08-13 12:06

[摘要] 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再遭晴天霹雳。从多个机构了解到,目前已基本没有银行对首套房贷给出利率优惠,部分银行甚至对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上浮20%。此外,在房贷放款周期方面,大多银行均表示不能承诺,还有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再遭晴天霹雳。从多个机构了解到,目前已基本没有银行对首套房贷给出利率优惠,部分银行甚至对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上浮20%。此外,在房贷放款周期方面,大多银行均表示不能承诺,还有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打折首套房贷已销声匿迹

上周记者走访本市新房销售中心及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目前不少银行针对购买首套房的客户上浮了基准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从5%至20%不等,仅有少数银行还能给到首套基准房贷,只有个人征信极好并且运气好的购房者才能遇到首套基准房贷,而此前打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销声匿迹。比如,中介经纪人小周表示,8月起很多银行调整利率,目前中国银行首套房贷6成首付执行基准利率,5成首付利率上浮3%,4成首付利率上浮5%,3成首付利率上浮8%;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在放款时间方面,据房天下金融主管张女士介绍,现在绝大多数银行不会对房贷的批贷、放款时间做具体承诺,表示要看审批速度及个人征信等具体情况。目前银行对申贷者的资质审核更加严格,会需要一些辅助的资产证明,比如工资流水等文件。

购房成本高楼市陷入观望

今年以来,本市首套房贷政策持续收紧,不少购房者因为房贷成本的上涨,而暂时搁置了买房计划。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10895套和5194套,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下降42%和25%。业内专家分析,受市场成交不给力影响,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压力越来越多,因此近期更多新盘和二手房主将会理性定价,以求加速消化现有库存,预计本月房价将继续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