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市1422台老旧住宅电梯“体检”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2017-08-11 09:41

[摘要] 今年将继续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纳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场监管委陆续开始进行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今年将继续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纳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场监管委陆续开始进行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昨日市市场监管委特检处、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检验员在电梯维保单位及物业人员的配合下,对南开区风荷新园的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记者在现场看到,检验员先对小区内的一部电梯底坑进行了安全评估,发现缓冲器底座锈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检验员又来到机房,戴上耳机并拿出探杆,一边用探杆接触轴承,一边仔细地用耳机听,如同“悬丝诊脉”一般。通过机械故障听诊器检测,发现限速器的轴承有异响。

据介绍,此次将对制造日期为200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老旧住宅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共计1422台,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评估工作。自今年6月份正式评估以来至今,已完成530台电梯评估,出具评估报告497份,已评估完成量占总评估量的37%。红桥区、西青区已率先全部完成老旧电梯评估工作。此外,今年3月2日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专门审议通过了《中心城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方案》,在此方案中电梯安全作为11类安全问题之一纳入本市今年“补短板”工作之中。经过对数据的甄别和统计,此次列入中心城区及远年住房安全问题整治范围内的电梯共计1296部,范围为1999年12月31日以前建成的小区,现已完成776台,已完成评估总量的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