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市新区上半年经济数据看亮点

渤海早报  2017-07-26 07:23

[摘要] 今年上半年,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积极进展,新签约协同发展项目255个,协议投资额478.1亿元,565个来自京津冀的新项目落地,到位资金227亿元,占全区到位总额的33.8%。

今年上半年,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积极进展,新签约协同发展项目255个,协议投资额478.1亿元,565个来自京津冀的新项目落地,到位资金227亿元,占全区到位总额的33.8%。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注册项目158个,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天津港与唐山港组建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机场一体化运营机制初步形成。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742万标准箱,增长2.2%;机场旅客吞吐量983.6万人次,增长21.1%;货邮吞吐量12.2万吨,增长17.7%。

新增科技型

中小企业2660家

新区出台人才工作25条政策措施,配套出台35条实施细则,每年投入不少于20亿元面向全球揽才,引研引智引才的政策优势凸显。自贸区三个片区新增市场主体7606户,增长22.9%。平行进口汽车4.2万辆,增长1.6倍,占的80%。

新设外商投资企业

262家内资到位项目1580个

上半年,滨海新区新发展动能不断集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62家,内资到位项目1580个。太重滨海重装基地码头、博迈科三期、长城汽车生产技术中心等10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8000亿元的870个在建项目快速推进;顶硕药业、恒天新能源汽车、万达广场等110个项目开工建设;储备项目637个,投资总额9000亿元。

开建2200套

保障性住房

新区民计民生持续改善,加快实施20项民心工程,66个子项中55项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100户农村危陋房屋改造,开工建设2200套保障性住房,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增就业6万人,培训各类劳动者4万人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46.8万人受益。

106个

政府投资项目开建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滨海新区的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加快实施。列入政府投资计划的156个项目有106个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1亿元。轨道交通B1线、Z4线开工建设。天津师大滨海附属学校、医大总医院滨海医院等工程加紧实施。深入开展“四清一绿”行动,完成绿化面积675万平方米,植树造林9472亩。举全区之力迎接国家卫生区更名,投入资金6亿元,清运积存垃圾115万吨,拆除违建、圈占10万处,清理“僵尸车”8843辆。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385件事项全部完成整改。

房地产累计待售面积

同比下降21.5%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效果明显,房地产累计待售面积2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5%;盘活空置楼宇60.6万平方米。关停“散乱污”企业1209家。“双万双服”活动深入开展,升级政企互通服务平台,扩大精准帮扶覆盖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346个,解决率达98.8%。PPI同比提高11.6个点,比高出0.9个百分点,CPI呈现温和上涨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