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天津市二手房坐上“过山车”

今晚报  2017-07-05 13:23

[摘要] 从本市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获悉,刚刚出炉的天津市二手房“年中”统计数据显示:“3·31”楼市新政后,本市二手房市场全面降温,调控效果显著,上半年呈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3月份,二手房市场于政策实施前进入成交高峰。而今年4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目前成交量价都已经低于年初水平。

从本市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获悉,刚刚出炉的天津市二手房“年中”统计数据显示:“3·31”楼市新政后,本市二手房市场全面降温,调控效果显著,上半年呈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3月份,二手房市场于政策实施前进入成交高峰。而今年4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目前成交量价都已经低于年初水平。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天津二手房共成交66966套,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降28%,成交价格与2016年下半年基本持平。今年1月和2月份,全市二手房单月成交量在8000套至8300套之间,而到了3月份,受春节后市场需求增长以及新政落地前恐慌性入市情绪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上涨,当月成交量达到23858套,是前两个月平均水平的近3倍。3月份成交均价每平方米提高了1500元以上,达到上半年的值,为14816元/平方米。进入4月份,二手房量价齐跌。6月份的月成交量已经跌至6476套,均价降至12939元/平方米,量价均低于今年1月份的水平。

专业人士还分析指出,上半年本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量下滑40%至50%不等,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滨海新区在全市的成交占比增长最明显,已经成为第二季度成交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