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走街串巷吆喝卖新房 小心有坑

今晚报   2017-06-21 14:23

[摘要] “年中”时点将至,本市很多新房项目纷纷开盘并加推房源,其中一些地段不错并有价格优势的项目人气十足。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部分项目上市房源供不应求,一些中介人员标榜自己有“畅销房源”,结果却让买房人空欢喜,甚至白花冤枉钱。

“年中”时点将至,本市很多新房项目纷纷开盘并加推房源,其中一些地段不错并有价格优势的项目人气十足。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部分项目上市房源供不应求,一些中介人员标榜自己有“畅销房源”,结果却让买房人空欢喜,甚至白花冤枉钱。

记者暗访和平区、南开区的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从5月中旬至今,二手房买卖业务“零成交”。相当多的中介经纪人收入大幅下滑。经纪人小高告诉记者:“级别低的同事靠房屋租赁业务挣口饭吃,我们这样级别稍高的老员工必须设法逆势生存,赶上新房促销季,抓住机会赚钱。”在他工作的门店内,记者看到“免费看新房”的海报非常醒目。一些门店的经纪人甚至热情地表示自掏腰包打车陪客户去售楼处现场。除了在门店揽客外,一些经纪人还走街串巷卖力地吆喝新房。

而市场也出现了急功近利促销的不和谐音符。市民王女士近期在信箱中发现了促销新房项目的宣传单,涉及多个热门项目。全家人对一处位于河西区新八大里的低价新房很感兴趣。宣传单显示该项目为40年产权的住宅产品,重点小学片,且单价每平方米2万元起。当她拨打宣传单上的电话后,接电话的是中介人员,对方还确认了该房源情况。而一家人到售楼处才发现这个项目在售的是公寓项目,不是住宅,将来是否能落户学区还是未知数。尽管销售人员力陈公寓未来及商圈优势等,但是王女士一家就想买住宅,感到被折腾一番落个空欢喜。业内人士透露,市场有部分经纪人将公寓产品“包装”为住宅,用低价吸引人们去看房。“带客”的经纪人可获得开发商一定的补贴。一些经纪人为了多“带客”,不惜宣传造假。

还有的销售造假混入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分类网站平台。记者了解到,国内多家知名房企在西青区推出多个热门新房项目,近期开盘均价都在万元以上。而在一家房地产分类网站平台上,有西青张家窝附近的新房项目竟然标价才每平方米2000多元。据了解,相差5倍以上价格的背后,是该项目属于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小产权房,没有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而本市严禁小产权房上市交易,大部分正规中介不敢受理此类房产,不过也有少数经纪人利用“飞单”,瞒着店方“干私活儿”。还有很多没有管理方的独立经纪人采取“游击战”的方式,利用线上营销,给市场监管带来很大难度。

记者从本市房地产监管部门获悉,本市正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维护天津房地产市场秩序。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对商业、办公、工业研发等用途的商品房项目按居住使用功能进行虚假宣传。管理部门对代理销售商品房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重点检查。近期,有经纪人参与倒卖“房号”受到了严厉查处。其所属的房产经纪公司也被曝光了管理不善的问题。市场各方期待那些代销新房的“临时售楼处”和“临时新房置业顾问”都处于严厉的监管之下,有利于广大购房者了解更多真实的房源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