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依傍特色小镇、实力小镇 旅游地产发力

渤海早报  2017-05-25 07:24

[摘要] 天津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实力小镇、特色小镇、花园小镇取得明显成效。天津大港、小站、团泊、光合谷等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成为节假日短途旅游的目的地,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旅游度假需求人群前往置业。

天津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实力小镇、特色小镇、花园小镇取得明显成效。天津大港、小站、团泊、光合谷等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成为节假日短途旅游的目的地,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旅游度假需求人群前往置业。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地产正在以一种更加贴近普通大众生活的方式进入市场,并且在近些年来获得了较大发展。在旅游行业整体迎来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特色小镇”的发展,为旅游地产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早在2016年7月21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就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争取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约占建制镇5%。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提出,“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近年来,天津全面提速升级新型城镇化,出台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动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特色小镇重大项目库,各区已陆续上报项目33个,总投资411亿元。用好国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破解资金和土地双重约束,不断推动产城融合发展,40万农民迁入小城镇居住,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小城镇特色产业升级,启动建设了批1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重点培育17个市级特色小镇试点和储备44个区级特色小镇试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地产,尤其是在3范围内的特色小镇区域,成为人们进行旅游投资的之地。“很多人苦恼旅游地产项目使用率不高,大多数会闲置。但在周边的旅游度假项目,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可利用率明显更高一筹。”一位旅游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自京津城际列车正式开通以来,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天津和北京的市民来往更加便利,天津居住、北京上班成为不少上班族的生活方式。北京与蓟县正式开行京蓟城际快速列车,该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激活京津冀旅游资源,带动更多游客来蓟县观光游玩、消夏避暑,也再次带动了蓟县的置业热潮。

不过,在旅游地产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特色小镇及其周边旅游地产项目存在着同质化、商业氛围远大于文化氛围等问题。

有专家表示,特色小镇的要素之一,就是一定要有创意元素在里面。这种元素体现为人对已有东西的改造,对于未来事物的一种构想。应该思考如何去传承当地的文化,并且和当地的景观结合起来,甚至形成一个小镇的精神核心。

特色小镇的建设门槛其实比较高。不仅仅需要拥有“特色”内核,还需要开发企业,在开发过程中围绕这一内核进行延伸,无论是特色小镇本身,还是小镇周边的项目、产品,都需要紧扣着这一内核做文章,才能够在不破坏特色小镇文化传承的基础之上,为人们提供优质的旅游度假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