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号线南段隧道贯通 年底坐地铁去梅江会展

天津网  作者:李文博  2017-05-23 08:39

[摘要] 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随着天津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最后一个区间——文化中心站至阳光乐园站右线顺利贯通,6号线南段工程全线隧道实现贯通,后续将开始全面进行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

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随着天津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最后一个区间——文化中心站至阳光乐园站右线顺利贯通,6号线南段工程全线隧道实现贯通,后续将开始全面进行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

去会展中心乘轨道交通 缓解大型展会必堵现象

近年来,天津会展行业发展迅速,但是作为大型展会的主办场馆,梅江会展中心一直没有轨道交通,市民前往只能自驾车或者搭乘公交车,造成友谊南路逢大型展会必然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

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6号线南段会展中心站项目工地外看到,作为梅江地区3个车站之一,会展中心站距离梅江会展中心步行仅需5左右,未来该站投入运营后,市民即可搭乘轨道交通前往梅江会展中心。

24全天候严格把控 一年半完成“洞通”目标

据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副总经理王书雄介绍,自2015年12月台盾构机始发以来,地铁集团始终严格落实风险源管控制度和措施,对现场实施24全天候管控。经过18个月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洞通”的目标,为后续实现“轨通”“电通”“车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天津地铁6号线南段隧道施工中,难度的要算肿瘤医院站至天津宾馆站区间,因为在这段区间里,5、6号线要实现同台换乘,因此,要同时挖掘4条单向隧道,其中距离最近的两条仅相距2.1米,施工难度极大。同时,由于肿瘤医院站和天津宾馆站都属于地下三层大体量车站,加之周围建筑物较多,都给施工增加了难度。经过施工单位严格把控,最终安全完成了施工任务。

年底两条地铁全线通车 中心城区形成闭合环线

作为天津中心城区西北半环线,天津地铁6号线一期全长26公里,分为首期开通段、北段、南段。其中,南翠屏站至长虹公园站等8座车站作为首期开通段,已于去年8月6日开通。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等16座车站作为北段,已于去年12月31日开通。水上东路站至梅林路站为南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试运行。届时,6号线一期将实现全线贯通,并将与地铁5号线交会,在天津中心城区形成闭合的“O”形地铁环线,覆盖10个城区,构成天津城市轨道交通的网络骨架。

根据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天津地铁5、6号线将实现全线试运行通车。

目前,天津地铁5号线24个区间中,已有21个实现双线贯通,2个实现单线贯通,4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天津地铁6号线南段整体土建工程完成,出入口及风道等施工接近尾声,铺轨工程已完成80%,机电设备安装完成近90%,装饰装修完成近60%,接下来还将进行设备调试、列车的冷热滑试验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